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俄失事客机坠地后爆炸起火 残骸散落区达30公顷

2018年02月13日10:10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莫斯科2月12日电 负责协助调查俄11日飞机失事原因的俄罗斯侦查委员会12日表示,初步调查显示,失事的安-148型客机在触地坠毁后爆炸起火,飞机残骸散落区面积约为30公顷(约合30万平方米)。

  视频画面显示,由于需要搜寻的飞机残骸散落区面积广,且前几日当地持续降雪,搜寻人员排成横排进行拉网式搜索。部分区域积雪深达膝盖,搜寻人员一边行进一边用工具在雪中探查。搜寻人员目前已找到约430块飞机残骸。

  俄紧急情况部、国民近卫军已在坠机区附近扎营,以便昼夜不间断搜索,搜寻工作预计将持续7天。

  据悉,俄刑侦人员已获取失事飞机的燃油样本、机长与地面空管人员的通讯记录以及地面雷达保留的数据,并将送交专家分析。医务人员则开始提取遇难者家属的脱氧核糖核酸(DNA)样本,以便确认遇难人员身份。

  负责此次调查的独联体下属机构国际航空委员会当天表示,失事飞机上的两个黑匣子——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都已找到,且保存状态良好。

  失事飞机所属的萨拉托夫航空公司介绍,该客机当天失事前完成了三次航班任务,在由莫斯科飞往俄西南部奥尔斯克市前,该飞机接受了例行检查维护,并未发现任何异常。该航班在失事前更换了机组成员,执飞的机长有5千小时飞行经验,驾驶安-148型飞机的飞行时长为2800小时。目前该航空公司已停飞其所有安-148型客机。

  据俄新社报道,安-148型客机由乌克兰安东诺夫公司于2001年开始研发。11日失事的客机于2010年开始执行飞行任务,由萨拉托夫航空公司去年从另一家航空公司购得。

  失事的安-148型客机11日下午计划从莫斯科飞往俄西南部城市奥尔斯克,起飞后不久在莫斯科市东南方向距机场约35公里的斯捷潘诺夫斯科耶村附近坠毁。机上6名机组人员和65名乘客全部遇难。

文章关键词:客机;航空公司;飞机残骸;爆炸;坠毁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载118人利比亚客机疑遭劫持 两劫机者威胁炸毁客机

    据外媒23日报道,一架载有上百人的利比亚客机遭劫持,目前该客机已经降落在马耳他。马耳他总理称,已经收到客机疑遭劫持相关消息,安全部门和紧急情况部门目前正待命。

  • 哥伦比亚总统证实失事客机找到6名幸存者

    波哥大消息: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29日证实,一架客机28日晚在该国安蒂奥基亚省省会麦德林市国际机场附近失事后,搜救人员找到了6名幸存者。

  • 巴西失事客机找到6名幸存者

    波哥大消息: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29日证实,一架客机28日晚在该国安蒂奥基亚省省会麦德林市国际机场附近失事后,搜救人员找到了6名幸存者。

  • 美国一客机引擎空中爆炸 零件空中乱飞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西南航空公司27日表示,一架当天由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飞往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航班,因引擎出现故障,客机在大约8分钟时间内由3万尺(约1万米)急降至1万尺(约3000米),飞机晃动,机舱内也放下氧气面罩,人们尖叫和哭喊。

  • 美国一廉价航空客机因炸弹威胁被迫延误起飞

    据外媒报道,美国廉价航空公司捷蓝航空一架客机15日在得克萨斯州休斯敦的霍比机场接到炸弹威胁,被迫延误起飞。霍比机场发言人表示,捷蓝航空一架从休斯顿飞纽约的282航班在晚12点40分接到炸弹威胁电话。

  • 埃航失事客机残骸位置锁定 调查人员将绘分布图

    中新网6月16日 据外媒报道,埃及当局于当地时间15日表示,已在地中海海域锁定上月19日失事的埃及航空公司MS804航班客机机舱残骸位置。搜救团队在埃及亚历山大港岸外海域发现客机残骸、座椅、行李等。

  • 外媒:卫星曾收到埃及航空坠落客机求救信号

    埃及和美国相关部门日前证实,坠毁地中海的埃及航空MS804航班客机从雷达上消失几分钟后,欧洲与美国的多颗人造卫星曾捕捉到机上发出的紧急求救信号。

  • 卫星曾收到埃航坠落客机求救信号

    欧洲与美国的多颗人造卫星曾捕捉到机上发出的紧急求救信号。

  • 机场客机遭雷击

    5月30日下午,有关揭阳潮汕国际机场飞机被雷击的视频在网上流传,通过视频可以看到,一架南航涂装的客机疑似被雷电击中。该通报表示,5月30日14时多,揭阳潮汕机场遭遇雷雨天气,约15时4分,一架停场已完成当天航后维护的南航B737—800型飞机遭到雷击。

  • 埃航失事客机坠毁前飞行员与塔台对话曝光

    埃及航空公司804航班客机坠毁前飞行员与塔台对话的一段音频22日曝光。随着法方陆续找接触过804航班客机的机场工作人员问话,其中一些负责打扫客机的清洁工引起了人们注意。埃及《金字塔报》21日援引埃及空难调查部门负责人的话报道,关于埃航804航班客机的初步调查报告有望在一个月后公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