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女子捧张学友照片几天不睡 医生:这是花痴得治

2018年03月15日14:22  来源:海峡都市报

5034

女子捧张学友照片几天不睡 医生:这是花痴得治

女子捧张学友照片几天不睡 医生:这是花痴得治

  海都讯 近日,闽清28岁的许小姐的一些异常举动,让一家人格外担心。她不仅不上班,还整天捧着男明星张学友的照片不撒手,时不时发出傻笑声,几天几夜不睡,还自言自语手舞足蹈,吓得家人赶紧将她送医。经过医生诊断,小许属于“桃花癫”发作。经过微创手术后,她恢复正常。医生提醒,每年3月至5月,是人情绪最差、最不稳定的季节,也是精神病发作的高峰期。春季人体神经内分泌系统会发生变化,要特别注意自己的情绪和行为变化。

  平时性格内向突然兴奋多话

  小许的母亲说,5年前,女儿得过精神疾病,在药物控制下,平时都很正常,但女儿的性格比较内向,不爱说话,穿着打扮也都简单朴素。可是,最近一段时间,女儿突然变得话特别多,还常常冒出许多奇特的想法,特别是和陌生男人接触时,格外兴奋。天气还比较冷的时候,女儿就穿着短裤短裙在大街上到处游荡。

  前几天,小许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捧着张学友的照片傻笑,也不睡觉,把家人吓坏了,赶紧将她送到医院神经外科就诊。

  经袁邦清主任医师诊断,小许属于“桃花癫”发作。“看到医院一些男医生时就有很明显的表现。”袁主任解释,小许患有“双相情感障碍”,同时还可能患有“钟情妄想型”的精神分裂症,也就是大家俗称的“花痴”。这类患者自作多情,坚定不移地认为对方对自己产生了爱情,因此朝思暮想,寝不安席,食不甘味,甚至找到对方纠缠不清。

  有这些症状当心是“桃花癫”

  医生在给小许进行了调控激素的微创手术后,其恢复正常。

  “菜花黄,痴子忙”,袁邦清主任医师告诉记者,每年3月至5月,是人情绪最差、最不稳定的季节,也是精神病发作的高峰期。类似的“桃花癫”病人,医院3月以来每天都有一例以上需要手术治疗。这是因进入春季之后,人体代谢开始加快,神经内分泌系统会发生变化,容易造成首次精神疾病发病。有过精神疾患,甚至是已经缓解、临床痊愈者,容易在这个时候复发。仍在治疗但症状已较轻者,此时也容易病情加重。“药物治疗有时候会出现耐受性,如果药物失效了,可以通过神经调控的微创手术来治疗。”

  袁主任提醒,精神病的发作是有先兆的,如入睡困难、早醒,无故焦虑、恐慌、整日心神不宁、坐立不安、疑心重,社会活动交往困难、寡言少语、注意力不集中,缺乏主动性,发呆、自言自语、懒散,个人卫生需要督促,等等。监护人发现患者有这些迹象时,要及时带其就诊。

  心理专家提醒,“桃花癫”发作时,家人在带患者求医之外,还应设法转移其胡思乱想的思绪,可参加一些休闲娱乐活动,如唱歌、爬山、社团活动等,让心情好起来,促进病情好转。

文章关键词:张学友;桃花;医生诊断;发作;小许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张学友帮女儿澄清绯闻:只是朋友 不是很熟

    昨晚上张学友完成山西的巡回演唱会,今天从太原回香港,在机场首度开腔回应爱女Zoe的恋情,表示已经看过女儿网上的照片,又指自己已与女儿“交涉”,言谈间很轻松。

  • 张学友帮女儿澄清绯闻:只是朋友 不很熟

    昨晚上张学友完成山西的巡回演唱会,今天从太原回香港,在机场首度开腔回应爱女Zoe的恋情,表示已经看过女儿网上的照片,又指自己已与女儿“交涉”,言谈间很轻松。

  • 林丹半夜晒与张学友合照很开心 网友的评论亮了

    林丹半夜爆照和张学友合照很开心,网友看照却说:超级丹变成了出轨丹。照中林丹和张学友合照,两人很开心林丹戴帽子,不过张学友看着显老了,眼角皱纹。也有网友看照说:出轨了以后,好像很开心嘛,渣男。

  • 曝张学友一有钱就买楼

    入行逾30年的歌神张学友,凭独特与过人的唱功赚得以亿元计的身家。2008年,有指张学友受雷曼债券拖累,令身家缩水并蚀财逾4,000万(3456.9万元),但他解释该债券只占总投资的百分之二。

  • 张学友2016全新世界巡演 引爆全球华人音乐盛事

    腾讯娱乐讯 华语乐坛人人望其项背,全球歌迷们引颈期盼的“歌神”张学友7年磨一辑,于前年底推出全新国语专辑《Wake Up Dreaming醒着做梦》。对张学友来说,能做演唱会,能在台上为大家唱歌跳舞表演,已经非常感恩,因为这是他最爱做的事情,破纪录从来不是他的目标。

  • 张学友小女儿罕见曝光 长相清秀似妈妈

    据香港媒体报道,今年张学友和罗美薇踏入结婚20周年,二人先后育有15岁大女张瑶华和10岁小女儿张瑶萱。

  • 陈奕迅压张学友金曲奖封王 张惠妹称后

    陈奕迅不负众望,终于荣登金曲歌王宝座。张学友排除万难出席金曲奖。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导,一年一度的金曲奖在台北小巨蛋举行,颁奖前一众女歌手率先在红地毯上争研斗丽,其中包办九项提名的蔡依林(Jolin),霸气地以一身黑色深V裙秀出“G奶”先声夺人。

  • 林嘉欣十四年后与张学友再合作:无压力

    已是第三年担任该品牌代言人的林嘉欣,拍摄时要与空气做对手戏,还要把三句对白说了三百多次,绝对考演技和耐性。林嘉欣接着会与张学友合拍电影,她说与张学友合作没有太大压力。

  • 林嘉欣当老公面色诱张学友 黄秋生:他是老色鬼

    由张学友以及林嘉欣主演的英皇电影《暗色天堂》昨日在数码港举行开机拜神仪式,老板杨受成和行政总裁利雅博都有到场。但这次最大分别是《暗》片的电影导演正是嘉欣的老公袁剑伟,而且片中更不乏林嘉欣色诱饰演牧师的张学友的戏份。

  • 张学友称金像奖不欠自己:得不到也不会哭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电影《赤道》昨天在广州举行解密发布会。”  尽管如此,作为好兄弟的张家辉仍希望张学友可以凭借《赤道》拿到下一届金像奖的最佳影帝。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