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2018年前两个月河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7%

2018年03月18日08:15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省统计局昨日发布信息,1~2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7%,增速比上年12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0.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工业企业产品销售率98.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

  分三大门类看,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制造业增长8.1%,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同比增长8.4%。分经济类型看,国有控股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6%,集体企业增长5.7%,股份制企业增长7.9%,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长5%。分行业看, 40个大类行业中有36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分产品看,506种产品中有335种产品产量同比增长。

  1~2月份,全省五大主导产业、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0.6%、14.1%,分别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2.9、6.4个百分点,五大主导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同比提高1.4个百分点;传统产业、高载能行业增加值分别增长3.3%、2.9%,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同比均降低1.1个百分点。新产品实现快速增长,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497.1%,锂离子电池增长151.9%。

文章关键词:规模以上工业;工业增加值;我省;同比增长;主导产业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幅全省第一

    记者从7月23日召开的洛阳市重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在重点企业用电等指标持续改善的带动下,洛阳市工业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企业效益积极改善。

  • 濮阳规模以上工业增速领跑豫北六市

    今年前11个月,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654.07亿元,同比增长9.1%,增速位列全省第3位,比上年同期前移7位,在豫北六市中居首位。去年12月份以来陆续入库的新建投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今年前11个月共完成增加值9.33亿元,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16.9%。

  • 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综合能源消费低速增长

    5月8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该局近日发布的有关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3840万吨标准煤,同比增长3.4%,增速低于去年同期4.9个百分点。

  • 郑州规模以上工业增速20.4%

    郑州市1至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速比去年底提升1个位次,在中部六省省会中排名第一位。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重点抓好100万套数字化太阳能、20MW非晶硅屋顶电站等项目建设,力争年内新能源产业实现销售收入80亿元。

  • 统计局:前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7.2%

    2018年3月14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2018年1-2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7.2%,增速比上年12月份加快1.0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0.9个百分点。

  • 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5.1%

    记者冯其予报道: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454.1亿元,同比增长25.1%,增速比9月份放缓2.6个百分点。初步测算,1月至10月份,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1%,增速比全部规模以上工业高0.7个百分点;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产业利润同比分别增长29.3%、29%,均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平均增速。

  • 2016年河南工业经济数据亮眼 规模以上企业利润突破5000亿

    全省工业经济增长企稳回升,企业效益明显好转,利润增速稳步走高。数据表明,2016年全省国有控股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1.08亿元,同比增长108.1%;集体控股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51.74亿元,增长4.3%;非公有制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881.32亿元,增长6.1%。

  • 周口工业增加值增长率全省第一

    记者从统计部门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经济运行保持了良好的、稳健的发展势头,持续巩固了在全省大局中的地位。

  • 【治国理政这三年】工业篇

    2013年至2015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中,装备制造业共实现利润总额66683亿元,年均增长10.8%,增速高出规模以上工业6.6个百分点;消费品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50943亿元,年均增长8.8%,高出规模以上工业4.6个百分点。2013年至2015年,钢压延加工生产实现了8.6%的较快年均增长;有色金属压延加工生产年均增长13.5%,利润年均增长8.8%。

  • 产业集聚区发展呈现新特点

    今年,三门峡市产业集聚区建设保持快速稳健发展,呈现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入驻企业增多、工业生产平稳增长、经济效益稳步提高、投资规模继续扩大等显著特点。前三季度,全市产业集聚区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企业完成销售额65.37亿元,同比增长35.5%,高于全省增速18.9个百分点。

  • 统计局: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2%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14年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7.2%(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比10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分三大门类看,11月份,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0%,制造业增长8.1%,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3.2%。

  • 统计局: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

    据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8.7%(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比3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分三大门类看,4月份,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5%,制造业增长9.8%,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3.4%。

  • 驻马店产业集聚区工业增加值增速全省第四

    近日,从驻马店市统计局了解到,去年1~11月,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发展主要指标总体保持较快增长,规模以上工业继续呈稳步增长态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去年1~11月,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规模以上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为435.58万吨标准煤;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规模以上工业单位产值能耗0.3569吨标准煤/万元,单位产值能耗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6.2个百分点。

  • 瑞金:“红都”今朝更好看

    1929年初,毛泽东、朱德率领红四军主力从井冈山出发南下,逐步开辟出以江西瑞金为中心的中央革命根据地。

  • 上半年濮阳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省第四

    今年上半年,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336.31亿元,同比增长9%,增速居全省第4位,比上年同期前移6位。这是7月22日市统计部门最新发布的数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