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台湾知名作家李敖逝世享年83岁 先前罹患脑瘤

2018年03月18日1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荣民总医院今天(18日)发布消息,知名作家李敖过世。家属的声明指出,李敖近日病况转危,今天上午10时59分安然离世,与世长辞,享寿83岁。

  资料图:已故台湾著名作家李敖。中新社发 罗仰明 摄

  李敖先前罹患脑瘤,去年中还曾因免疫能力下降得了肺炎,一度住进加护病房。今年1月曾传死讯,经纪人称李敖住在荣总病房。

  李敖2003年曾患摄护腺癌,治疗后抗癌成功。2015年底因感冒导致肺炎,一度危急,最后化险为夷。2016年李敖因左腿行动不便,起初以为是肌肉萎缩,就医后才发现是脑部长肿瘤,影响指挥神经功能。

  李敖去年2月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他脑部长瘤,自认“不久人世”。电话采访过程中,李敖声音听起来爽朗,李敖则说,这是“回光返照”。

文章关键词:李敖;脑瘤;逝世;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敖疑再度开炮:小S无知 蔡康永见利忘义

  • 李敖疑再度开炮

  • 李敖女儿李文未欠房租被申请强执

    李敖女儿欠房租被申请强执申请人同时要求限制李文出境;纠纷曾经仲裁,李文未履行;2014年4月,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作出仲裁,裁决李文将租住房屋退还马某,并向马某支付租金、滞纳金、误工补偿费等。

  • 听李敖讲那书里的事情

    李敖有句名言,敌人多,朋友多,女朋友更多,这句话用在他与书的关系上也一样是适用的,那就是,看书多,写书多,谈书更多。2004年到2006年凤凰卫视开播《李敖有话说》,从台湾政情、社会、经济到治学、读书、生活、女人无所不谈,其中与书相关的话题结集为《深夜十堂—大师的葵花宝典》,这里的大师自然是指李敖。

  • 李敖戏称自己是舞女 放五六张书桌转着写

    李敖文笔自成一家,自誉为百年来中国人写白话文翘楚。发表著作上百余本,被西方传媒捧为“中国近代最杰出的批评家”。最近,已年近80高龄的他出版了50年以来的唯一自选集,该套选集由他本人亲自选定并修订出版。

  • 李敖:审判美国

    书骂美国总统,进行的是“末日审判”,是“批判美帝的”。

  • 坐牢家爸爸给女儿的80封信

    这是李敖在狱中给他女儿李文写的书信,全稿共80封信。

  • 李敖批蔡依林自称“老娘”:小S后又一奇观

    李敖接着“开课”,点出时下习惯性用语的荒谬之处,“把丈夫称老公(老公本义宦官)、自己称老娘(老娘本义接生婆)、女朋友称马子(马子本义夜壶),都吃了暗亏。”网友普遍认同李敖涵养深厚值得敬佩,但也觉得现代语言“与时俱进”,李敖把事情看得太重了点。

  • 李敖自夸会看相

    台湾知名作家、79岁的大师李敖学富五车、文笔犀利,还自曝喜欢看相取乐。

  • 李敖自曝曾收莫文蔚裸照 赞其勇追理想

    近日,台湾知名作家李敖称,莫文蔚曾送裸照给他,引来网友围观。李敖称:“十多年前,莫文蔚送裸照给我,我欣赏她的裸照,也欣赏放浪形骸。几年前,莫文蔚重拾旧欢,跟失散多年的老情人结婚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