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日本国会将传唤学园丑闻关键证人 拒传唤安倍夫人

2018年03月21日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和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20日下午在东京会谈,围绕向学校法人“森友学园”出售国有土地相关审批文件被篡改问题,就同意27日传唤前国税厅长官佐川宣寿到国会作证达成了共识,但拒绝传唤首相夫人安倍昭惠。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

  参院预算委员会20日下午表决通过了实施传唤,众院预算委员会将在22日表决。传唤过程中,首相安倍晋三是否参与此事及具体的经过等将成焦点。

  自民、民进两党的参院国对委员长20日下午举行会谈,就27日的众参两院预算委员会上下午各用两个小时进行传唤达成了一致。

  鉴于决定实施传唤,预计2018年度政府预算案将在28日的参院全体会议上获得通过。

  关于传唤佐川,民进、立宪民主等在野党强烈要求实施。自公两党认为佐川参与篡改的程度较大、国会审议继续陷入停滞有可能对国民生活产生重大影响,因此就同意传唤达成了一致。

  然而除了昭惠夫人外,关于与森友学园谈判土地买卖时担任财务省理财局长的迫田英典、以及跟随昭惠夫人的政府职员谷查惠子,自公两党拟包括传唤在内不同意招致国会。

文章关键词:森友;夫人;学园;关键证人;日本首相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本第一夫人丑闻后继续我行我素 被批很傻很天真

    随着森友学园丑闻的发酵,安倍昭惠在日本民众心中的形象急转直下。日本《现代周刊》去年4月刊文分析安倍昭惠的言行,说她自我感觉太过良好,没有意识到作为第一夫人,自己言行所带来的不良影响。

  • 安倍再次否认与森友学园问题有关 日本朝野质疑

    日本在野党方面,立宪民主党干事长福山哲郎抗议称:“强行推动事情向前进展。态度傲慢且没有反省。”要求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辞职的呼声高涨。

  • 安倍丑闻缠身压力山大 老毛病又犯急往医院跑

    日媒分析称,有不少人在面对压力时牙齿会出现症状,安倍无疑是由于压力大或过度疲劳才引起的牙痛。由于日本民众对安倍政权的信任丧失,呼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下台的抗议活动愈演愈烈,当地时间12日晚,众多日本市民赶往首相官邸外参加抗议集会,要求安倍下台。

  • 安倍再因办学丑闻受质询 回应:将认真对待意见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全体阁僚出席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并进行基本质询。关于就原来认为出售国有土地行为恰当的政府答辩进行道歉的要求,安倍以“财务省和国土交通省报告称进行了恰当的处置”为由,未予回应。

  • 新基地建设曝出腐败 日本前冲绳相疑获利

    日本共产党机关报《赤旗》19日报道,这名采石场老板来自鹿儿岛县,在得知冲绳普天间基地将搬至该县边野古地区并新建基地后,他便打算为新基地建设提供填海造地所需的石子。

  • 东京都议会选举自民党惨败 “安倍独大”体制遭打击

    [摘要]专家表示,东京都选举属地方选举,但此次选举实质已上升至国家层面。此次东京都议会选举中,小池率领的地区政党“都民第一之会”与日本自民党、公明党、民进党、共产党等各党派争夺127个议席。

  • 安倍被曝肺癌晚期生命剩3个月 他并非首次被传患癌

    2017年6月19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国会闭幕后的例行记者会上,对自己有关加计学园和森友学园问题的国会答辩表现进行反省。根据《朝日新闻》17日至18日展开的民意调查,有66%的受访者表示难以接受安倍在加计学园问题上的解释。

  • 日右翼幼儿园长开启“揭黑模式” 安倍今日接受质询

    日本右翼幼儿园丑闻事件主角、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23日被传唤至日本国会作证,这是日本国会时隔五年首次传唤证人。日本《产经新闻》认为,森友事件或促使安倍做出提前解散国会的决定,于今年4月重新选举。

  • 日幼儿园长开启"揭黑模式" 安倍接受质询

    日本右翼幼儿园丑闻事件主角、森友学园理事长笼池泰典23日被传唤至日本国会作证,这是日本国会时隔五年首次传唤证人。日本《产经新闻》认为,森友事件或促使安倍做出提前解散国会的决定,于今年4月重新选举。

  • 日本防长就幼儿园丑闻道歉但拒辞职:我错了但不走

    日本共同社3月14日报道称,稻田朋美表示“已确认2004年12月9日在法院出庭,因此做出更正并致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众院全体会议上强调“希望她今后继续诚实地履行公务”,力保稻田无需辞职。

  • 日本学校低价购地丑闻:安倍接受质询否认有关

    据外媒报道,2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其妻子担任名誉校长的一家学校,以超低价格购买国有土地的丑闻接受质询,否认与此事有关,并称其妻已与该学校断绝关系。“尽管如此,她还是认为如果继续出任名誉校长将对学生和家长不利,因此她通知校方将辞职,”安倍晋三称。

  • 日媒:日本下任首相或于11月1日诞生 安倍或连任

    日本第48届众议院选举公告已于10月10日发布,本届日本众议院选举将于本月22日进行投票,并于当天开票。据日本共同社10月16日报道,将于22日举行投票的日本众院选举(额定465个议席)中,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设定的胜负线是执政党确保过半数的233席。

  • 安倍为好友办学“开绿灯”丑闻 调查结果预计今日公布

    央视网6月14日消息,针对日本媒体披露政府或为首相安倍晋三的好友办学“ 开绿灯”一事,日本文部科学大臣松野博一日前已宣布会在文部科学省内展开调查。5月17日,日本最大在野党民进党称,他们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安倍或曾出面干预了“加计学园”开设兽医学院的计划。

  • 安倍再当选首相 时隔65年再现第4次内阁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在1日下午举行的日本众参两院首相提名选举中,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再次当选为日本第98任首相。而自民党、希望之党、公明党、日本维新会等“修宪势力”确保了2/3的310个议席。

  • 日本加计学园新设兽医系开学日期已定 争议未平息

    日本文部科学大臣林芳正在11月14日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宣布,文科省批准了“加计学园”在爱媛县今治市新设兽医系的计划,该系将于2018年4月开学。至今没有证据证明安倍本人和加计学园开办兽医学部有直接关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