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靴子落地?美国官员:对华制裁清单价值500多亿美元 最早6月才实施

2018年03月29日08:18  来源:环球网

5034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接受CNBC采访时透露,对华制裁清单价值约500亿美元。同时,多位美国官员透露,特朗普对中国商品的关税可能要到6月初才会实施。

  英国路透社3月28日报道称,莱特希泽在接受CNBC采访时透露,这份总计500多亿美元的制裁清单将包括电脑算法选择的“大部分高科技产品”,这将最大限度地增加中国出口商的痛苦,同时尽量减少美国消费者的痛苦。

  路透社同时也报道称,美国政府官员周三表示,特朗普对中国商品的关税可能要到6月初才会实施,公开的磋商和可能的关税修正为阻止征税的谈判争取到了时间。

  路透称,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预计将有60天的时间对即将公布的关税清单进行公开评论,但他补充说,美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将中美贸易关系恢复“到一个好的状态”。

  而当被问及中美双方是否可能通过谈判来避免关税大战时,莱特希泽表示:“我认为这存在希望。”

  据彭博社此前消息,莱特希泽此前曾表示将在4月6日前公布一份建议制裁清单,不过他最早可能在3月28日采取行动。

  针对美方行为,中国商务部和外交部已接连表态,坚决反对美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行径。

  中国商务部表示,中方绝不会坐视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必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中国外交部也表示,希望美方不要做出损人害己的举动。中方不想跟任何人打贸易战,“但如果有人非逼迫我们打,我们一不会怕,二不会躲。”          

文章关键词:美国贸易;莱特希泽;美国官员;制裁;关税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拿大在WTO起诉美国 美贸易代表:不明智攻击

    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10日发表声明,对加拿大在世界贸易组织(WTO)起诉美国表示不满,称这是对美国贸易救济体系的“不明智攻击”。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的声明,莱特希泽称加拿大上述举措是对美国贸易救济体系广泛且“不明智的攻击”。

  • 美国敦促中国“加快实施改革计划”

    据英国路透社12月25日报道,美国于当地时间24日敦促中国“迅速实施计划中的改革措施”,“开放国内经济”。”  USTR宣称,如果两国就从农业到知识产权等一系列争议进行的谈判最终无法达成一致,美国将毫不犹豫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新的争端解决请求。

  • 诺奖得主:美国变成“特朗普斯坦国”

    特朗普的人事任命引发多方猜想——提名曾在上世纪80年代里根政府时期担任副贸易代表的罗伯特·莱特希泽为美国贸易代表。

  • 美国贸易代表:中美将降低多种科技产品关税

    这份扩围后的协定将涵盖半导体、医疗设备、GPS设备以及其他新型产品,预计将在今年12月获得通过。美国、欧盟和日本一直在力促更新ITA协议的内容,希望中国在APEC会议期间签署协议。

  • 商务部专家:美列中国为最大假货实体市场以偏概全

    据外媒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处近期公布2013年恶名市场名单,把中国列为最大的假货实体市场。对此,中国商务部专家回应称,中国对侵权假冒一贯保持严厉打击,美国这份报告是以偏概全,不排除有贸易保护主义的倾向。

  • 奥巴马亲信获批任美国贸易代表

    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的新美国贸易代表人选迈克尔弗罗曼日前获得国会参议院批准。今年5月,奥巴马正式提名弗罗曼为下任美国贸易代表,接替3月离任的罗恩柯克。

  • 特朗普要求改革美国签证政策 让政府多买国货-新华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签署一份行政令,要求改革目前的签证政策,并采取措施让政府采购更多国产货。H1B签证是美国面向高技术外籍人才发放的签证,其初衷是满足国内企业对高技术人才的需求。

  • 美国政府将迅雷从“恶意市场名单”中删除

    报告称,迅雷在被列入“恶意市场名单”之后第一时间进行了改进,从关闭狗狗搜索服务到迅雷看看全部内容的正版化,迅雷做出了很多努力。同时,迅雷还建立了未授权内容的报告机制,并与一些版权方和版权机构签约合作。

  • 美国发布商业机密防盗战略 阻止机密经网络遭窃

    美国白宫20日发布“减少美国商业机密盗窃战略”报告,称商业机密盗窃行为损害了美国企业在外国市场的竞争优势,降低了美国企业的出口预期。根据当天发布的报告,这项战略旨在协调和改进美国政府保护创新的工作,阻止外国竞争者或外国政府以包括网络在内的任何方式窃取商业机密。

  • 财经观察:“一个愚蠢的行动”——美国贸易“霸凌”惹众怒

    连日来,多国政商学界人士和普通民众普遍对特朗普政府的相关做法表示忧虑和不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