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春季旅游去哪里玩? 这十个城市最热门

2018年04月03日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3日电(记者 李金磊)文化和旅游部3日发布《2018年春季假日旅游指南》,北京、三亚、秦皇岛等十个城市成为最热门的旅游城市。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城乡居民出游意愿调查》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居民整体出游意愿为84.8%,环比增加1.8%,同比增加3.7%。结合旅行商预订及历年市场数据,预计清明、五一、端午等三个春季假期间全国有望共接待国内游客3.39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677亿元。

  调查显示,具有出游意愿的居民中,单次出游时长4至7日的占比45.22%,2至3日的占比27.21%,选择国内跨省市旅游的比例为32.3%,选择近郊旅游的比例为29.8%。

  北京是最热门的旅游城市,在具有跨省市旅游意愿的居民中,出游意愿达到了15.7%。其次为三亚(10.5%)、秦皇岛(10.3%)、上海(10.3%)、大连(10.2%)、哈尔滨(10.0%)、杭州(9.9%)、桂林(7.2%)、长春(7.1%)、黄山(6.3%)等。

  家庭亲子游是春季旅游市场热点,度假休闲、观光游览和探险是居民旅游的主要目的,分别占比59.7%、54.0%和25.8%。在出游同伴的选择上,52.96%的游客选择和家人出游,23.81%的游客选择和好友出游。春天来临,多数家长选择陪伴孩子踏青赏花、体验历史文化、游览名山大川,迪斯尼、海洋世界等体验性强的主题游也受到热捧。

  调查显示,二季度出境旅游中,居民选择出国旅游的比例占27.3%。出境游目的地中,新马泰热度最高,占比达31.1%,其次是美国(19.4%)、加拿大(15.4%)、越南(13.4%)、印尼(13.3%)、菲律宾(13.1%)、法国(12.1%)和德国(10.3%)。

  文化和旅游部指出,游客旅途中遇到相关事项需要咨询,遇到旅游维权需要投诉,遇到旅游紧急情况需要救援时,都可以电话拨打“12301”旅游热线求助。当疑似发生侵权行为时,要依靠各类诉求渠道,合理、合法维权,切忌不加限制地伸张自身的权益,采取过度维权行为,如在旅途中维权不便,可以留存相关证据,待回程后再寻求解决。

文章关键词:旅游城市;春季旅游;春季旅游热门城市;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根除旅游城市“顽疾”为何那么难?

    一个城市的魅力不仅源于自然风景的美丽迷人,更是源于城市的和谐发展和人文素质的再现。一个城市拥有着良好的人文情怀、和谐的生活环境,必然能够吸引和接纳外来者,并能让其快速的融洽进去,进而建立其良好的口碑,树立旅游城市的“金子招牌”。

  • 旅游城市吸引力排行 郑州跻身全国前15名

    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获悉,在由标准排名(中国)研究院发布的《2016年中国旅游城市吸引力排行榜》中,我省郑州、洛阳上榜。

  • 旅游城市市长论坛推广休闲度假项目 计划引资1163亿

    2016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将于5月24日至26日在郑州举行,映象网记者获悉,在论坛期间将举行“旅游+金融”和“旅游+文化”分论坛,计划引资1163.26亿元建设40个优选旅游项目,同时利用文化资源发展旅游资源。

  • 国内最省钱的旅游城市

    旅行总是让人充满无限的欣喜,如果能够在尽量少的花费下,多去一些城市,多走一些地方,那就更完美了。

  • 最危险的旅游目的地 泰国等地入选

    旅行是一大乐事,可若是旅途中出了什么意外那也真是扫兴至极。其中泰国首都曼谷位列榜首,法国巴黎和西班牙马拉加紧随其后。2014年英国领事馆在世界范围内总共收到了8万4千次求助申请,内容包括医疗、疾病、逮捕和财产损失等。

  • 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联盟在郑成立 打造智慧型旅游目的地

    在旅游大融合的时代,城市旅游“抱团发展”势在必行,从2008年起每两年举办的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已经在郑州成功举办三届,成为旅游城市之间互能互联的平台。

  • 2014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15日开幕 24国代表齐聚绿城

    中外嘉宾相聚郑州,互联互通共谋发展。11月15日,由国家旅游局、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河南省政府主办的2014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将在如意湖畔如期启幕。

  • 中秋假期郑州至部分旅游城市机票最低3折

    今年暑运已经接近尾声,我市暑运航空市场迎来了丰收季,而紧接而来的中秋小长假,郑州至部分旅游城市的机票折扣诱人,最低有3折机票。据郑州机场统计,今年暑运开始后,郑州机场各航线的航班客座率居高不下,自7月1日至8月26日,郑州机场客运量273万人次,同比增长17%。

  • 中秋假期郑州至部分旅游城市机票最低有3折

    今年暑运已经接近尾声,我市暑运航空市场迎来了丰收季,而紧接而来的中秋小长假,郑州至部分旅游城市的机票折扣诱人,最低有3折机票。据郑州机场统计,今年暑运开始后,郑州机场各航线的航班客座率居高不下,自7月1日至8月26日,郑州机场客运量273万人次,同比增长17%。

  • 亚洲十大旅游城市评选结果出炉

    9.曼谷(泰国) 受欢迎指数:77.4%来到曼谷,一定要去运河口花卉市场瞧瞧,这里是亚洲最大的花卉市场之一。7.香港(中国) 受欢迎指数:78%香港不仅是一个购物天堂,这里的各色小吃、街上的行人以及城市的轮廓为香港浓郁的现代感增添了一抹生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