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中国驻美使馆:来而不往非礼也 立即诉诸世贸组织

2018年04月04日08:09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关于美公布对华301调查征税建议的声明

  中方强烈谴责、坚决反对美方在毫无事实依据情况下发起对华301调查并公布征税建议。

  美方做法严重违反了世贸组织基本原则和精神,是典型的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不利于中国国家利益,不利于美国国家利益,也不利于全球经济利益。

  来而不往非礼也。中方将立即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同时,将根据中国有关法律,对美国产品采取同等力度、同等规模的对等措施。

  希望美方保持理性,着眼长远,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文章关键词:世贸组织;美方;中国国家利益;中方;贸易保护主义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普京:制裁俄罗斯西方违背世贸组织基本原则

    据俄新网1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对俄经济实施制裁说明西方放弃世界贸易组织基本原则,违反公平自由竞争原则。自今年3月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后,欧盟和美国7月对俄公司、银行及某些经济部门采取了一系列制裁措施。

  • 印度古巴等国拒签世贸组织《贸易便利化协议》

    原定于7月31日在日内瓦签署的世界贸易组织《贸易便利化协议》因印度、古巴、玻利维亚、阿根廷、南非等国的反对搁浅。”  《印度时报》的报道说,为了保护本国农民利益,印度不得不提议推迟一年签署此协议,以便各国谈判代表继续考虑印度的需求。

  • 世贸组织首个全球贸易协定在巴厘岛达成

    世贸组织第九届部长级会议7日上午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闭幕,达成世贸组织首个全球贸易协定。会议上发布的巴厘岛部长宣言共包括理事会日常工作、多哈发展议程进展和巴厘岛会议后工作展望三大部分。

  • 世贸组织首位总干事鲁杰罗逝世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雷纳托·鲁杰罗(Renato Ruggiero)上周日在意大利米兰逝世,享年83岁。1994年4月15日,在摩洛哥的马拉喀什市举行的关贸总协定乌拉圭回合部长会议决定成立更具全球性的世界贸易组织 ,以取代成立于1947年的关贸总协定。

  • 世贸组织正式任命阿泽维多为下任总干事

    资料图片:1月31日,在瑞士日内瓦,巴西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罗伯托·阿泽维多出席新闻发布会。55岁的阿泽维多长期从事经贸领域工作,曾负责多起涉及巴西的世贸争端案件,2005至2006年作为巴西代表团团长参加多哈回合谈判。

  • 世贸组织日内瓦总部遭“诈弹”威胁 已解除警报

    据外电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日内瓦总部12日遭到“诈弹”威胁而部分疏散,但是警方出动嗅探犬没有发现炸弹后解除警报,目前WTO总部已经重新恢复运营。WTO发言人洛克威尔(Keith Rockwell)对记者说,有一个人举止怪异,停放汽车,行为看起来很奇怪。

  • 世贸组织总干事提名结束 9国提交候选人名单

    12月31日是世界贸易组织下一任总干事提名的截止日期,最终共有加纳、哥斯达黎加等9个国家正式提交了候选人名单。关于非洲的两名候选人,加纳是第一个递交提名的国家,候选人是前贸易部长艾伦·基耶雷马坦,目前担任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协调员,具有一定实力,而且推荐他为候选人也是非盟的决定。

  • 世贸组织将竞选总干事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提名截止期临近,墨西哥日前正式提名前经济部长埃米尼奥·布兰科参选。据悉,本轮世贸组织总干事参选人提名将于12月31日结束,参选人将在2013年1月29日召开的总理事会上陈述各自参选纲领。

  • 世贸组织副总干事:中国海外投资对世界至关重要

    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哈沙·辛格23日在此间表示,未来中国在海外的投资将会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不仅对于发展中国家,对于世界也至关重要。

  • 世贸组织报告预计2012年全球贸易增长继续放缓

    世界贸易组织12日在日内瓦发布年度报告预计,受欧债危机等负面因素冲击,2012年全球贸易额将仅增长3.7%,大大低于近年平均增幅。

  • “入世”十五年,市场已认可我们

    走过15年,大家心里都很清楚,世贸组织规则里并没有关于“市场经济国家”的定义和判定标准。这个概念肇始于冷战时期,起源和存在于个别成员的国内法中。

  • 俄罗斯将美国告上世贸组织 称其制裁措施非法

    据路透社4月24日报道,俄罗斯称,美国就乌克兰危机对俄罗斯一家银行和部分个人实施的制裁有悖世贸组织(WTO)规则,必须取消这些制裁。报道称,在世贸组织传阅的机密文件中,俄方解释了为何要在世贸组织告美国,并称有信心能胜诉。

  • 世贸组织称今明年全球贸易增长将提速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4月14日报道】有报告说,经过两年的萧条期之后,预计全球贸易今后两年将呈现增长态势。”  这份预测报告列举了去年造成全球贸易乏力的几个因素,包括几个欧元区国家失业率居高不下和美联储决定缩减其购债刺激计划。

  • 中国对诉美关税法修订案世贸争端案提起上诉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日内瓦时间4月8日,中国就美国关税法修订案向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提起上诉,要求推翻专家组报告的部分裁决。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世贸组织上诉机构通常在收到当事方上诉通知后90天内作出裁决。

  • 高虎城:努力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取得成果

    9月2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应约与新任世贸组织(WTO)总干事阿泽维多通话,双方就如何推动多哈回合“早期收获”谈判、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及二十国集团峰会贸易议题交换了意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