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美国白宫就韩朝首脑会发声明:愿半岛迈向和平繁荣

2018年04月27日10:40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4月27日,韩朝首脑会晤在板门店韩方一侧举行。美国白宫随后发表声明称:“在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历史性会晤之际,我们祝愿朝鲜人民顺利。 我们希望谈判能够朝着朝鲜半岛整个和平与繁荣的未来迈进。”声明还表示,(美方)将为计划中几周后将举行的特朗普总统与金正恩的会面做准备。

  今天韩国当地时间9时30分(北京时间8时30分),鲜最高领导人官金正恩跨过韩朝军事分界线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面。随后金正恩在文在寅陪同下检阅了韩国三军仪仗队。这是朝鲜最高领导人第一次检阅韩国军队。此后,文在寅与金正恩进入会场“和平之家”,金正恩在“和平之家”一楼的留言薄上留言签字:“新的历史从现在开始,在和平的时代,历史的出发点上。”目前,两国首脑正在进行闭门会谈。

文章关键词:韩朝;金正恩;美国白宫;发声明;和平之家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正恩27日凌晨离开平壤前往参加朝韩首脑会晤

    据朝中社27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7日凌晨离开平壤,前往参加当天在板门店韩方一侧举行的朝韩首脑会晤。据报道,韩国青瓦台秘书室室长任钟皙、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等韩朝官员将参加会谈。

  • 平昌冬奥会:韩朝共举半岛旗入场

    图为韩国“雪车一哥”元允宗和韩朝女子冰球队朝鲜籍选手黄忠琴共举朝鲜半岛旗,率领韩朝运动员方队入场。

  • 首次!朝鲜访问团将经陆路入韩 或乘"和平列车"

    在韩国,一列朝着朝鲜方向、在京义线韩国段运行的“和平列车”已经开通。英国广播公司记者 史蒂夫·埃文斯:这是一趟从首尔到(韩国)韩朝非军事区的列车,列车从韩国首都出发,向北行驶到韩朝边界再返回。

  • 韩朝再次会谈商讨朝参奥事宜 体育外交有四大看点

    这次会谈仍然是聚焦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的事宜。韩国政府17号回应说,韩朝合组冰球队是和平奥运构想的一部分。2018平昌冬奥会暨冬残奥会组委会主席李熙范表示,这将是朝鲜首次参加冬残奥会,具有重要意义,韩方对此表示欢迎。

  • 板门店再开“和平之花” 韩朝会谈敲定冬奥之旅

    1月9日上午,在板门店,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右)和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在会谈前握手。

  • 韩称韩朝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通话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有关人士1月3日表示,韩朝通过板门店联络官渠道通电话。文在寅要求韩国统一部和文化体育观光部尽快制定相关方案,以早日恢复韩朝对话,实现朝鲜代表团顺利参加平昌冬奥会。

  • 韩朝政府间会谈进入马拉松模式 休会5小时以上

    据韩媒报道,韩朝11日在开城工业园区举行副部长级政府间会谈,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介绍说,双方在上午开始的第一轮全体会议上通过主旨发言,就韩朝之间悬而未决的问题各自表明了立场。

  • 朝韩时隔11年重启广播战 朝欲炸韩扩音系统

    韩国军方官员和国防部17日说,朝鲜当天在东部边境部分地区重启对韩国的广播喊话,以回应韩方此前采取的类似举动。这是时隔11年来,朝韩双方再次打起“广播战”。

  • 韩朝就开城朝鲜工人涨薪达成一致:按原标准支付

    据韩联社22日报道,经过近两个月的“交涉”,韩朝双方终于就开城工业区朝鲜工人的涨薪问题达成了一致。去年年底,朝鲜宣布修改“开城工业园区劳动规定”,删除“园区工人最低工资上调幅度不得超过前年度最低工资5%”的内容。

  • 韩朝边境地区发生山林大火 持续20多小时未灭

    据韩媒20日报道,朝韩军事分界线(MDL)附近发生山火,烧毁了长达1.7公里的山林,大火已持续了20多个小时,但仍未被扑灭。

  • 韩媒:韩朝足球友谊赛将于2月在昆明举行

    韩媒称,韩国仁川市政府20日表示,由仁川联合足球俱乐部(仁川联队)、朝鲜平壤4·25足球队、中国四川职业足球俱乐部参加的友谊赛将于2月2—4日在中国昆明举行。

  • 韩总统强调为韩朝对话创造条件 合作要先易后难

    首尔消息: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地时间19日在青瓦台听取关于“统一准备”的工作汇报。韩国媒体消息称,韩国统一部、外交部、国防部等政府部门19日在青瓦台向朴槿惠以“统一准备”为主题汇报2015年工作计划。

  • 韩红十字会帮离散家属互通信件

    韩国红十字会计划推动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定期举行。

  • 韩政府称不便预测美制裁朝鲜带给韩朝关系影响

    据韩联社报道,对于美国近日发布高强度对朝制裁行政命令一事,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林丙哲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于美国的行政命令会给韩朝关系带来何种影响,目前不便加以预测。据报道,林丙哲表示,韩国政府认为美方采取了适当的应对措施,韩方将继续密切关注朝鲜的态度和相关情况。

  • 韩国预测韩朝统一将提高双方经济潜力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总统直属统一准备委员会第一次公开研讨会20日举行,主题为“统一大事可以实现”,并得出了“统一将提高韩朝经济潜力”的结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