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KTV寝室”视频走红网络 拍摄者承认作品与学校无关

2018年05月03日09: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高校寝室成KTV?原来是“合成”视频

  四川工商学院发声明否认事发该校 拍摄者承认作品与学校无关

  一段高校寝室被布置成KTV的视频瞬间走红网络,关上灯,房间内的霓虹灯如繁星闪烁,达到与KTV相似的视觉效果。昨天,“拍客”刘梦然(化名)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称,该视频是“合成”的,拍摄地点并非四川工商学院,寝室内取景与学生讲述部分系后期合成。当天下午,四川工商学院官微发布声明称,初步断定网上所传KTV寝室内容与学院无关。截至发稿时,该段视频已被下架。

  视频中显示,女生寝室被布置成KTV

  “KTV寝室”视频走红网络

  5月2日,一段“会玩!高校女生把寝室装成KTV,同学们串门嗨歌”的视频走红网络。网帖称,四川工商学院眉山校区一女生寝室被布置成KTV,关上灯犹如繁星闪烁。

  北青报记者通过视频看到,在一间门牌号为633的“学生寝室”内,寝室房间顶部安装有一个主灯,四周墙面以及窗帘上都装有LED彩色小灯泡。在音乐的伴奏下,各处灯泡都随着节拍有韵律地闪烁,在地面瓷砖上倒映出各色光斑和光圈,与普通KTV中的音响、视觉效果大致相当。

  随后,一名被标注为“四川工商学院学生”的女生面对镜头讲述:因为我们比较喜欢唱歌,就想在寝室装一套KTV设备,这样更加方便和划算。她还提及,之前有寝室同学反对,但是在大家的怂恿下被说服。

  消防“大V”提示火灾隐患

  该段视频在网络迅速走红,并登上昨日热搜榜。点赞的同时,更多的网友对寝室变身KTV的方式表达了担忧:“私拉的小灯泡存在很大的火灾隐患,一旦起火,后果不堪设想。”

  微博“大V”“中国消防”也在昨天中午关注到这一热点,并直言“别拿违规当个性”。“中国消防”微博负责人王全军告诉北青报记者,学生寝室属于人员密集场所,用电管理有着严格的规范。

  王全军表示,从视频来看,寝室内部的灯均为个人私拉,电源可能使用了普通排插,且寝室内有窗帘、衣物、被褥等大量易燃物,这样的环境存在很大的火灾隐患。

  现实版的四川工商学院眉山校区女生寝室

  视频拍摄地并非网传学校

  北青报记者昨天致电视频中提及的四川工商学院,院学生工作部部长雍锌远在仔细辨别了视频中的寝室后表示,拍摄地应该不是在该校。他告诉北青报记者,四川工商学院眉山校区的寝室共有六个楼群,每个楼群由三栋寝室楼围成一个小院。“眉山校区寝室一至五层每一层29个房间,六层也只有21个房间,不存在633室。”

  昨天下午,四川工商学院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网上所传KTV寝室内容并不发生在该校,初步断定此条新闻与四川工商学院无关。

  视频中的讲述人张苗(化名),经校方确认其为四川工商学院眉山校区在校生。她向北青报记者坦言,她并没有到过视频中的KTV寝室,“那不是我在学校里生活的寝室”,她的讲述部分是朋友刘梦然在五一期间以完成视频作业的名义拍摄的,“我只是帮了朋友一个忙,不知道会发到网上”。

  刘梦然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表示,KTV寝室的视频是很久以前在网上看到的,并非自己拍摄,“我觉得很有意思,当时就保存下来了”。五一期间,为了达到平台对作品的要求,刘梦然邀请朋友张苗录制采访部分,并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给了视频平台。“我当是对视频的说明中的确提及了四川工商学院。”刘梦然说。

  然而,事情的发展已远远超过了刘梦然的想象。5月2日,当大量网友和官微转发了该视频后,该视频迅速走红,感到巨大压力的刘梦然主动联系视频平台说明原因要求撤下该条视频。截至发稿时,网上多个渠道传播的该条视频已经无法打开。

  文/本报记者 熊颖琪

文章关键词:KTV;视频拍摄;王全军;学校;作品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东致18死KTV纵火案嫌犯在家落网 承认放火行为

    广东英德市政府通报,英德市某KTV纵火嫌疑人刘纯露已于24日上午在家中被警方抓捕。据广东省清远市公安局通报,24日零时30分,清远市所辖英德市一KTV发生火灾,零时55分明火被扑灭,现场共造成18人死亡、5人受伤,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

  • 大叔KTV内忘情高歌热舞超投入 网友:灵魂歌神!

    一名男子在KTV唱歌时,唱到歌曲高潮部分时,由于唱的太过投入,声情并茂手舞足蹈,情不自禁的在包房内跳来跳去,动作雷人,搞笑至极,引得旁边的朋友忍不住大笑起来。

  • 陕西一干部KTV消费后拒买单并打砸物品 被行拘7日

    爆料网帖称,事发2月21日晚,甘泉县文化稽查大队原队长高某某酒后和几人去银河假日KTV娱乐。结账时,高某某不想买单,和吧台服务生发生口角,随后开始打砸吧台上的办公物品。

  • KTV里因琐事起冲突 19岁女生劝架遭群殴

    19岁的小周和同学前往西安南大街上的范特西KTV唱歌,期间小周的同学和他人发生肢体冲突,小周上前劝架,却被对方一群人打得遍体鳞伤。

  • KTV怎么收起了版权费?

    近日,有网友反映,在湖南长沙的KTV唱歌,都被收取5元版权费,且不开发票。对方的收费依据是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提出的著作权使用费的收费标准,该协会方面对记者表示,版权费针对的是以营利为目的的KTV场所,而KTV是没有权力向消费者收这笔费用的。

  • 湖南一KTV向客人收取"版权费" 广电局:版权费要交

    30日有网友反映,在湖南长沙新麦客KTV唱歌,被前台要求收取5元版权费,且不开发票,并声称长沙所有KTV都收。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称,收费只针对以营利为目的的KTV场所,且未授权除天合集团之外的第三方开展版权收费工作。

  • 台湾一KTV发生枪击案 一男子左胸中弹身亡

    1月8日凌晨,台湾彰化县一家KTV发生枪击案,一男子左胸中弹,伤重不治身亡。改造枪支所需器具、零件容易取得,嫌犯在家就能轻易改枪贩卖,让非法枪支无法有效控制。

  • 江苏:50岁以上中老年人凭身份证可去KTV免费欢唱

    记者昨日从南京一些大型连锁KTV获悉,自从推出惠及中老年朋友的“夕阳红娱乐日”活动以来,白天场场场爆满,不少过去对娱乐场所讳莫如深的中老年人如今在跳广场舞之余,又多了一项娱乐休闲选择。记者了解到,此次中老年免费K歌,是江苏省娱乐行业协会、南京市文化娱乐协会推出的“阳光娱乐夕阳红”阳光娱乐惠民项目。

  • 嗯哼:我的英文名字叫Daniel。

    这群中老年资深歌友对比了三种常见的娱乐方式:公园、KTV、音乐茶座,随着环境和享受的提升,成本也是成倍增加。

  • 内地退休老人成KTV常客:下午80%以上顾客为老年人

    领养老金的人们已经成为成都KTV下午的常客,这证明KTV不仅仅是年轻人的地方。

  • 成都KTV下午成大爷大妈专场:自带零食白开水 红歌为主

    4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走访了多家KTV,发现像李阿姨这样的退休老人还有不少,甚至占据了KTV下午场的绝对主力。

  • 成都KTV下午成大爷大妈专场

    事实上,像李阿姨这样退休在家的大爷大妈们已成为KTV下午场主力。

  • 大爷大妈"占领"KTV下午场:消费不超10元

    K歌、聚会、“生日趴”,KTV是不少年轻人热衷的夜生活聚会地,但白天的KTV却有着另外一番景象,尤其是下午,几乎被老年人包场。他们从窗外向司机扔烟头、破坏车辆的雨刮器,还动手殴打致对方牙齿被打断一颗,嘴角缝了8针。

  • 郑州部分KTV下午场80%包厢都被老年人“占领”

    老年人在下午时段点唱的歌曲多以高音歌曲和豫剧为主。以麦嘎KTV(亚星店)为例,老年人点击频次最高的歌曲分别是《父亲》《母亲》《当兵的人》《精忠报国》《红尘情歌》《甜蜜蜜》等。

  • 大爷大妈“占领”KTV下午场:人均消费不超10元

    K歌、聚会、“生日趴”,KTV是不少年轻人热衷的夜生活聚会地,但白天的KTV却有着另外一番景象,尤其是下午,几乎被老年人包场。记者在江汉路步行街、万科新唐等商圈的多家KTV看到,下午时段上座率在60%以上,部分KTV甚至出现满场的情况,而这一时段的消费者一大半为平均年龄65岁的老年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