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外媒称海南将成中国对外开放新窗口:或超越香港

2018年05月06日10:57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外媒称海南将成中国对外开放新窗口:繁荣程度或超越香港

  资料图片:4月21日,游人在海南博鳌玉带滩旅游。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5月6日报道 外媒称,在中国政府支持下,海南旅游吸引力的日渐增强使其成为中国深化全方位改革开放政策的新窗口。

  据拉美社5月3日报道,海南将成为环境友好型经济特区,逐步成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并将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报道称,海南自由贸易港将对标世界最高开放水平,繁荣程度很可能将超越国际公认较为成功的自由贸易港新加坡、迪拜和中国香港。

  报道还称,这是体现中国未来发展战略的重要决策,因为中国需要改变发展模式,在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背景下实现均衡高质量的发展。

  报道指出,在出口、工业和投资起着决定性作用多年后,中国正处于更重视国内消费、服务和技术创新的再平衡的过程中。

  报道还指出,政府选择海南作为开放的新窗口是因为它是改革开放40年的一个重要见证。

  设立海南省和建立海南经济特区的决定是在1988年通过的,从那时起,海南在基础设施、居民福利、农村和城市综合治理等方面不断发展和创新。

  报道称,曾经的海南只是一个以农业和渔业为主的农村,如今已经成为了利用太阳能、风能和水能等绿色能源的先驱,并拥有出色的道路交通网络和信息平台。

  在交通运输方面,全球第一条热带地区环岛高铁——海南环岛高铁于2015年全线贯通。

  海南环岛高铁全长653公里,覆盖海南省沿海12个市县,独特的环形设计使其站点将公路、国际机场和铁路转运高效串联在一起。

  在环保领域,海南也站在了国家的最前沿,空气、水和土壤的质量都领先其他很多城市。

  从旅游业看,海南是一个新兴力量,2017年吸引了来自俄罗斯、韩国、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德国逾百万的外国游客和约5200万国内游客。

  从今年5月1日起,中国对包括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美国等在内的59国人员赴海南旅游实施入境免签证政策,免签逗留放宽至30天,从团队免签放宽至个人免签。

文章关键词:外媒;海南经济特区;海南旅游;环岛;利用太阳能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媒称美国司法部正调查华为 华为:暂无评论

    《华尔街日报》4月25日报道称,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华为公司是否违反美国对伊朗禁运的有关制裁。此次四人“组团”来华谈判中美贸易关系,势必要先进行内部磋商,哪派更占上风将主导谈判走向。

  • 外媒关注中国离婚率居高不下:女性日渐独立

    报道称,婚姻破裂不是发生在一夜之间。问题累积直到婚姻破裂的过程很慢,主要由于夫妻双方缺乏交流、失去信任、经济问题和关注重心转移等原因。

  • 外媒:政府工作报告释放中国扩大开放信号 力度“超预期”

    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引起外媒的热烈解读,多家外媒刊文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释放出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强烈意愿,开放力度“超过预期”。

  • 墨西哥20多人和树举行婚礼 外媒:向自然环境许诺

    参考消息网3月4日报道西媒称,日前墨西哥有20多人和树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所有人都象征性地和一棵树结婚,并发誓用余生爱护树木。森林生态系统对人类的生存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树木能够吸收二氧化碳,防止水土流失,为农作物提供水源,缓解太阳辐射对地表的影响等。

  • 中国浓浓年味飘向全世界 春节再成外媒焦点

    据中国媒体报道,为庆祝“狗年”的到来,预计将有数亿中国人离开大城市回乡探亲。另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2月13日的报道称,中国交通运输部预计,在今年春运期间将有近30亿人次的出行。

  • 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制宏伟蓝图(外媒看十九大)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许多外媒认为,这次大会有益于中国经济,有益于中国改革,有益于对外开放,将为中国未来发展制定路线图,并为世界发展带来机遇。《巴基斯坦观察家报》14日以“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涌现更多基层代表”为题刊文说,中国共产党即将举行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道路。

  • 外媒:十九大将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再谱新篇章

    英国广播公司和新加坡《海峡时报》刊文指出,在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其中最可圈可点的成就还包括军事改革。美国CNBC电视台报道称,习近平2015年承诺将在5年内帮助7000万人脱贫,预计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将推出加快脱贫的举措。

  • 外媒分析美在阿富汗犯下6大错误 塔利班单挑居首

    16年过后,美国对这个中亚国家的介入仍没有结束的迹象。特朗普总统迫于美国军方的压力,8月21日宣布增兵4000人。

  • 外媒: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可能在6月加息

    据外媒报道,根据24日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们在本月早些时候的政策会议上预期很快再次上调短期利率将是适当的,这一信号表明美国央行可能在6月的下次会议上上调基准利率。

  • 中国女不愿嫁穷人 部分要求老公月入上万

    中国各大城市单身女性对配偶的最低工资要求分别为:广州,8975元(约合1220欧元);上海,12065元(约合1640欧元);北京,14900元(约合2026欧元);深圳,15920元(约合2160欧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