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川航航班玻璃为何脱落?民航局:设计制造是调查重点

2018年05月15日17:18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5月15日下午,在中国民用航空局(下简称“民航局”)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通报了川航3U8633次航班风挡玻璃破裂脱落一事。

  关于这次川航3U8633次航班右风挡玻璃破裂脱落的原因,民航局安全总监兼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唐伟斌表示:目前判断取向是在设计、制造、工艺等方面是调查重点,具体原因调查组会抓紧时间会同各方向社会公布,尽短时间公布。目前只能说这么多。

  据民航局通报,5月14日,四川航空公司空客A319、注册号B-6419号飞机执行重庆至拉萨的3U8633航班任务,该机于6时27分起飞后,正常爬升至9800米巡航高度。在飞经成都空管区域时,该机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突然破裂并脱落,造成飞机客舱失压,旅客氧气面罩掉落。事件造成驾驶舱部分设备受损,副驾驶和一名乘务员受轻伤。

  由于此次备降难度极大,这场紧急备降也被媒体形容为史诗级备降。该趟航班的机长刘传健也因为超级稳定的操作,被网友们称为“中国版萨利机长”。

  据民航局安全总监兼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唐伟斌通报,根据目前掌握的调查信息,该机于2011年7月26日新机加入川航运营。脱落的右侧风挡玻璃为该机原装件,投入运营至事发前,未有任何故障记录,也未进行过任何维修和更换工作。

文章关键词:民航局;航班;脱落;设计制造;航空安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航局回应机票高价退改签:已责令调查 将严肃处理

    针对近期媒体报道反映的机票退改签问题,民航局高度重视,已责令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协同江苏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进行调查,对确有违反民航法律、法规等行为的销售代理人,将予以严肃处理。

  • 民航局回应“机票退改签问题”

    针对近期媒体报道反映的机票退改签问题,民航局5月4日表示,高度重视,已责令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协同江苏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进行调查,对确有违反民航法律、法规等行为的销售代理人,将予以严肃处理。

  • 航班因天气取消改签差价旅客航企平摊?民航局回应

    中国民用航空局(下简称“民航局”)正在考虑,未来因天气等非承运人原因导致航班取消、延误、提前、航程改变、舱位等级变更或不能提供原定座位时,旅客要求客票改期的,产生的票价差额由旅客和航空公司平摊。”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目前多家国内航企对于上述情况产生的改签差价,多是由航空公司自身承担。

  • 民航局:到2020年航班正常率达80%以上

    近日,民航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提升民航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该《指导意见》是首部全面指导民航服务质量的纲领性文件,提出了关于民航服务质量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进一步提升民航服务质量指明了方向。

  • 民航局:勿以默选方式为旅客购买付费服务

    据交通部网站消息,中国民用航空局近日起草《民航旅客国内运输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 民航局从10月15日起取消签发和使用公务乘机通行证

    日前,民航局发布《关于取消签发和使用公务乘机通行证的通知》,决定从10月15日起取消签发和使用公务乘机通行证。

  • 民航局发文严控航班正点率 调整航班结构

    《措施》明确,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在最近一年内、有9个月低于70%,或因机场不停航施工、机场净空环境受到破坏等原因导致机场保障能力明显下降的,应调减机场容量标准。

  • 民航局回应儿童未购票乘机事件:不构成违法犯罪

    今日记者从首都机场了解到,当天有一名儿童在未购票的情况下,由同行成年人掩护通过安检前的验票闸口,并正常进行安检后登机。为了飞行安全,机场相关工作人员组织全机旅客下机重新安检,并对该飞机进行了清仓检查。

  • 民航局:暂停受理浦东机场新增航线航班等申请

    据民航局网站消息,民航局今日发布关于落实航班正常管理措施有关情况的通告。2. 浦东机场因2-4月份连续三个月数据不达标,自5月24日起至11月30日停止受理其客运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

  • 航班延误率哪家高?民航局曝光10大航空公司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虽然在航班延误时,旅客最常听到的原因是“天气原因”或“流量控制”,但实际上,航企自身问题仍旧是航班延误最主要因素。民航局表示,全国航班量排名前十位的航空公司当中,航班正常率最高前三位的航空公司依次是国航、南航还有四川航空公司,正常率一般都高于70%。

  • 民航局:禁止航班飞行中驾驶舱少于2名机组成员

    据中国民用航空局网站消息,中国民用航空局禁止航班飞行中驾驶舱少于2名机组成员。民航局近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区管理局及监管局严格检查各航空公司执行情况。

  • 民航局:禁止航班飞行中驾驶舱少于2名机组成员

    据中国民用航空局网站消息,中国民用航空局禁止航班飞行中驾驶舱少于2名机组成员。民航局近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区管理局及监管局严格检查各航空公司执行情况。

  • 禁止航班驾驶舱少于2名机组成员

    中国民用航空局禁止航班飞行中驾驶舱少于2名机组成员。

  • 民航局:未来15年全国将建1600个通用机场

    民航局在编的《通用机场布局规划》中提出2030年通用机场总量将超过2000个,在省市一级层面,包括浙江、江苏、福建、江西、重庆等都提出过甚至颁布了通用机场规划。继2013年开始对通用航空运营企业实施专项财政补贴政策后,去年民航局再次对符合条件的79家通航企业补贴2.1亿元,其中有5家企业补贴金额超过千万元。

  • 郑州航空港再收“大礼包”

    日前民航局与省政府签署了《共同推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的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实验区建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