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保定一小学生体检后死亡 官方:体检操作符合规范

2018年05月25日07:57  来源:新京报

5034

  今日(5月24日)22时许,保定市曲阳县政府针对小学生体检过程中死亡一事发布通报称,体检中所用药品的生产企业为合格企业,体检操作也符合规范要求。目前,曲阳县正在联系国内权威机构,对学生死因进行鉴定。

  通报称,5月22日上午,曲阳县产德乡中心小学一名学生在体检结核菌素试验中突发状况,体检医生现场紧急施救并立即送县医院救治,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专门领导小组调查了解情况,慰问学生家属。当日,保定市专家组抵达曲阳指导开展工作。

  经调查,从4月20日开始,曲阳县根据卫生部、教育部下发的《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管理办法》(卫医发【2008】37号),由县妇幼保健院对在校中小学生进行健康体检。

  结核菌素试验作为健康体检项目,用于结核病筛查,使用药品为卡介菌纯蛋白衍生物,该药品由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由县疾控中心从河北荣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购进。

  经专家组调查了解,生产和经营企业是经国家、省药品监管部门GMP、GSP认证的合格企业;药品储存运输冷链运转正常;体检单位和体检医生均具备执业资格,操作符合规范要求;结核菌素试验在全国中小学生健康体检中,从未发生过死亡病例。

  截至5月22日,曲阳县已有18所学校7770名学生使用同一批次药品接受健康体检,其他学生未见异常反应。为打消学生家长疑虑,县相关部门成立专家团队,对受检学生全面排查,并在县人民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免费复检,到昨日17时,已有253名学生接受复检,学生身体状况正常,情绪稳定,无住院学生。

  目前,曲阳县正在联系国内权威机构,对学生死因进行鉴定,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记者 刘经宇)

文章关键词:曲阳县;结核菌素试验;中小学生;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管理办法;医生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学生操场跑步取暖 校长称院里有阳光尽量室外上课

    近日,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的最低气温一直在零摄氏度以下。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走进教室,看到教室里没有任何取暖设施,而且之前取暖用的燃煤炉子也已  经被拆除。

  • 广东部分一类疫苗缺货 专家不建议赴港澳接种

    二类疫苗供应仍未缓解,国家免费为适龄儿童提供的部分一类疫苗也出现供应紧张的状况。专家称,推迟或打乱疫苗计划,对孩子的免疫力形成的影响有限,不建议家长带孩子前往香港澳门等地接种。

  • 河南将建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验区和实验校

    据悉,此次试点将针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验区: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及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验校:普通中小学校。

  • 确保中小学生睡眠需要多措并举

    中高考招生应打破“唯分数是举”选才机制,代之以全面综合的考量,既要重视学生的成绩,也要关注学生的创造力和服务社会的精神,以此推动学校回到知识教育和素质教育并驾齐驱的轨道。

  • 中小学生体质下降需保障运动时间

    “我这次提的建议,也是关于修改体育法的相关内容。”叶诗文说,建议主要针对的是学校体育的发展和职业运动员的保障。

  • 关注中小学生放学早 四点半学校"课堂"很有料

    中小学学生下午四点早早就放学了,可家长几乎都要到五六点才能下班,在这一两个小时里,学生们何去何从?四点半托管问题,成了许多家长的难题。今年两会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对此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 上网玩游戏作业多成影响睡眠因素

    充足的睡眠是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保证,但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少年儿童生活方式研究”课题组对比2004年和2016年城市少年儿童情况发现,睡眠质量整体呈下降趋势。

  • 校内减负校外增,症结在哪里

    教育减负光靠政策的棒喝,显然远远不够。校外教育培训热,主要原因在于优质教育资源的不均衡。对于家长和孩子来说,都想减负,但减负的一个前提是能保障在校内给孩子更好的教育,更多的多元化选拔标准。

  • 93.2%家长盼落实学生欺凌治理方案

    近日,教育部等十一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首次从官方层面界定“校园欺凌”,并明确了事件处置流程、惩戒实施欺凌学生的措施以及一些预防举措。

  • 河南逾7000所贫困地区学校“改薄” 惠及178万中小学生

    15日的发布会上,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介绍,2017年河南省委、省政府将改善7000所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确定为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

  • 中小学生做作业时间太长该如何化解

    近来,“我做错了什么,要陪孩子做作业”之类吐槽文章和“上海爸爸陪娃写作业气到崩溃”等新闻,无不在网络上引起热议。中国中小学生的作业时间是否过长?我们又该如何应对这一老大难问题?

  • 中小学生“减负令”能否药到病除?

    近日,一则关于江苏发文控制中小学生作业总量和时间、为中小学生减负的消息,引发网民热议。这道“减负令”具体有哪些内容?发布后普及和落实情况如何?

  • 中小学生近视:课业负担和电子产品是罪魁

    记者在多地调查发现,不少中小学生的鼻梁上架着“小眼镜”,随着年级的增长,班上“小眼镜”的人数和他们眼镜的度数也在不断攀升。学校和家长则在不断掂量,孩子的学业与眼镜的度数,究竟哪一个更重要?

  • 内蒙古学生学马术 网友:四川学生养熊猫?

    2017年秋季开学,内蒙古“万名少年上马背”特色体育课堂启动了。从9月到10月底,呼和浩特将有41个班级超过2000名在校中小学生参加第一阶段课程。网友:四川的学生开学是不是该学养熊猫?

  • 第三届雅思杯中小学生英语口语大赛决赛结束

    11月20日下午,我市第三届“雅思杯”中小学生英语口语大赛决赛圆满结束。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大赛旨在为学习英语的中小学生搭建展示自我、提高英语口语水平和演讲技巧的平台,促进我市中小学生英语口语水平全面提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