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澳洲航空将修改涉台标注 美国航空仍明确拒绝修改

2018年06月05日07:17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路透社4日报道,澳洲航空公司(Qantas)负责人当天在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年度会议上表示,该公司计划遵照中国政府的要求,将其官方网站上台湾地区标注为“中国领土”,但这一修改需要时间。而美国航空明确表示,将遵照美国政府的要求,不修改涉台标注。

  中国民航部门今年4月致函44家外国航空公司,要求后者在5月25日之前纠正官方网站和其他材料中对中国台湾、香港及澳门等地区的错误标注。截至5月25日,已有18家外国航企完成了整改,26家因技术原因申请延期并承诺整改,承诺整改完成时间最晚为7月25日。

  路透社称,澳航和其他一些航空公司此前曾向中方申请延长截止日期,以决定如何回应中方的要求。4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IATA年会上,澳航首席执行官阿兰·乔伊斯表示,该公司将配合中方要求做出修改,“我们决定满足这些要求,但这需要一定时间”。

  澳航国际集团CEO艾莉森·韦伯斯特强调,做出上述决定没有受到来自该集团合作伙伴——中国东方航空的影响。她解释说,“这不仅仅是澳航一家公司,整个澳航集团必须做出修改”。她补充说,基于澳航网站的技术原因,“我们需要时间来确定修改的内容并将其嵌入程序”。

  路透社称,加拿大航空、德国汉莎航空、英国航空等都已经应中方要求做出了修改。加拿大航空CEO卡林·罗文斯库在IATA年会上表示,“这是一个困难且敏感的决定,我们的态度是配合中国政府的要求”,“这不是一个政治决定。航空公司已经有足够多的问题需要应对了。”

  据报道,美国航空公司仍然拒绝更改官网上的错误标注。美国航空CEO道格·帕克4日在悉尼表示,该公司已收到中国方面的通知,但“美国政府已经就此做出回应,我公司决定遵照美国政府的指导,现在这是我们政府和他们政府之间的问题。”

文章关键词:涉台;美国政府;美国航空公司;修改;中方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会代表委员持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涉台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就台湾问题发表重要讲话,在两会代表委员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两会代表委员要不断关注这些新情况,像泡‘功夫茶’一样,持久耐心耕耘,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心力”。

  • 省台办公布“2017河南省涉台十大新闻”

    豫台两地文化、教育、旅游、医疗卫生等领域交流合作成效明显。戏曲、武术等特色文化交流互动热络。全年全省共受理赴台团组265个、1958人次,接待来豫重要团组55个、1225人次。

  • 习近平最新涉台谈话如春雷惊蜇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就当前两岸关系发展发表看法。

  • 习近平最新涉台谈话如春雷惊蜇 "台独"不可充耳不闻

    3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就当前两岸关系发展发表看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