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法意因难民问题掐架!马克龙这句话让意大利怒了

2018年06月15日07: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法意因难民接收问题掐架!马克龙这句话让意大利彻底怒了

  资料图:在希腊雅典以北约86公里处的里措纳难民营,儿童在秋千上玩耍。

  参考消息网6月15日报道外媒称,法国和意大利关于“阿奎里厄斯”号上移民的危机13日升级,罗马要求法国为其“令人无法接受的”言论道歉,甚至威胁取消两国领导人原定于15日的会晤。不过,意大利总理办公室14日发表声明称,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确认将于15日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晤。

  据法新社6月13日报道,作为这场两国“战役”的新插曲,意大利经济与财政部长乔瓦尼·特里亚13日选择待在罗马,而没有按照原计划与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会面。

  报道称,法国总统马克龙12日的言论引发了意大利的愤怒,他13日呼吁不要冲动,并保证仍将与意大利“手挽手”合作。

  报道指出,不过,正是马克龙有关“意大利政府厚颜无耻、不负责任”(拒绝接收“阿奎里厄斯”号上的移民)的言论点燃了怒火。

  报道称,经历72小时的危机后,由法国一个非政府组织租用的载有629名移民的“阿奎里厄斯”号救援船,13日晚上开始了驶向西班牙的漫长旅程。后者同意开放巴伦塞港。

  报道称,罗马对法国总统的言论非常不满,特别是意大利政府的强势人物——北方联盟领导人、内政部长马泰奥·萨尔维尼,他立即要求法国道歉。

  他威胁称,如果法国不道歉,那么最好取消马克龙与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原定15日在巴黎的会晤。

  报道称,几乎与此同时,法国驻罗马大使馆高官克莱尔·罗兰被意大利外交部召见。大使目前不在罗马。意大利外长恩佐·莫阿韦罗·米拉内西对罗兰强调,巴黎的声明“令人无法接受”。

  报道称,孔特在12日就回应了马克龙的言论:“意大利无法接受在移民问题上扭过头去的国家的伪善教训。”

  报道指出,在即将于28日和29日围绕移民问题召开欧洲理事会会议前夕,法意之间的危机升级,揭示了欧洲在移民问题上的不和谐。

  另据路透社6月14日报道,意大利总理办公室14日发表声明称,孔特总理确认将于15日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晤,此前两位政治领导人通电话进行了和解。

  报道称,本周早些时候,意大利拒绝一艘难民救援船停靠其港口。此后,由于意大利与法国产生外交争端,孔特曾考虑推迟对法国的访问。

  此外据法新社6月13日报道,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菲利波·格兰迪13日表示,意大利“有理由”说它无法接收来自地中海的所有移民。他还批评欧洲没有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格兰迪在日内瓦的一场记者会上说:“作为一名欧洲人,我对看到这艘船在海上漂泊感到耻辱。我认为关闭港口……威胁到海上安全……因而不是好的解决办法。”

  但是他强调,“我们应当听一听意大利关闭港口的理由”。

  意大利籍的格兰迪提醒说,意大利这些年已经接收了大约70万名从利比亚渡过地中海的移民。

  “我认为意大利有理由说他们不能全部来到意大利。”格兰迪说。

  他说:“恕我直言,针对希腊和意大利的再安置计划失败了。如果欧洲不回到分担责任的概念上,我们将无法改变目前的局势。”

  又据法新社6月13日报道,默克尔13日表示,移民政策是关系到欧洲未来的“决定性考验”,目前欧洲正经历各国希望关闭边境的严重危机。

  默克尔说:“欧洲应当作出和谐而非单方面的回答——回答要根据与别国签署的协议来商定,以便让我们能够采取真正的欧洲共同行动。”为此,应当考虑到“每个国家的利益”。

  报道称,意大利、奥地利和德国三国的内政部长——在棘手的移民问题上都是强硬派——13日宣布,打算组建“志愿者轴心”,打击非法移民。

  报道指出,这个名称让人想到二战期间的德意日轴心国同盟。对于默克尔而言,这是一记新的重击,她今后需要与非常保守的内政部长霍斯特·泽霍费斗争。

  报道称,默克尔数周来致力于创建共同体避难制度,促进移民在欧洲的更好分配。默克尔提醒说,“意大利已经接收了很多难民,这是我们面对的问题之一”,“我们应当回应欧盟所有国家的要求”,“欧洲应当团结一致”。

文章关键词:马克龙;意大利总理;意大利经济;难民问题;阿奎里厄斯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马克龙和意大利总理达成和解 将按原计划举行会晤

    当地时间14日,意大利总理办公室发布声明称,意大利总理孔特确认将按照原定计划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会晤。据路透社报道,声明称,孔特已经与马克龙在通话中达成和解,马克龙表示,他无意冒犯意大利或者意大利民众。

  • 意大利副总理:等着马克龙道歉 还可以重新开始

    近日,因一艘载有629人的难民船该被谁接收的问题,意大利和法国杠上了。当地时间14日,意大利副总理迪马约称,仍然在等待法国总统马克龙的道歉,道歉之后双方的关系会恢复正常。

  • 马克龙夫妇为避"君王派头"之嫌 生活费用自理

    2017年8月,马克龙上任之后公布的《透明度宪章》中明确规定,第一夫人不拿薪水,也没有单独的国库预算。但随后政府方面拨付了每年44万欧元的额度。

  • 法国总统马克龙:2019年起法国义务教育从3岁开始

    法国总统马克龙27日宣布,2019年起法国强制接受义务教育的最低年龄将从6岁降至3岁。法国媒体27日引用总统府人士的话说,马克龙的这一决定反映出他建设公平社会的决心和对学前教育的重视。

  • 法总统夫妇宣传法餐 在爱丽舍宫宴请180名大厨

    据法国“欧洲时报”9月27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9月27日中午,法总统马克龙夫妇邀请180名星级大厨在爱丽舍宫共进午餐。报道称,这是马克龙饮食政策的一部分,他要使法国成为人们吃得最好的国家,同时他希望从文化、经济和外交角度推介法餐。

  • 马克龙公布内阁名单:男女各半 集齐左中右派

    综合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17日公布新一届内阁名单,人选来自左右翼及中间派人士。在新内阁中,内政部长科隆来自左翼社会党,司法部长贝鲁来自中右翼“民主运动”,司法部长勒德里昂来自社会党,经济部长勒梅尔来自右派共和党,防长古拉尔则来自“民主运动”。

  • 意前总理“歧视”马克龙妻子老 法媒炮轰:你没资格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潘亮】“这个星球上最歧视女性的人又在博眼球。”法国LCI电视台17日就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嫌新总统马克龙的妻子布丽吉特“太老”的言论发表上述评价。

  • 马克龙内阁名单:男女各半 集齐左中右派

    综合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17日公布新一届内阁名单,人选来自左右翼及中间派人士。在新内阁中,内政部长科隆来自左翼社会党,司法部长贝鲁来自中右翼“民主运动”,司法部长勒德里昂来自社会党,经济部长勒梅尔来自右派共和党,防长古拉尔则来自“民主运动”。

  • 马克龙:巴黎已劝服华盛顿“长久地”留在叙利亚

    据法新社16日消息,法国总统马克龙15日参加法国BFMTV电视台直播时称,巴黎已劝服华盛顿“长久地”留在叙利亚,并称法国的空袭并不等于宣布对阿萨德政权的战争。马克龙表示,法国对叙利亚的打击完全合法,是在国际框架内执行的,并敦促国际大国推动外交解决这场残酷的七年战争。

  • 特朗普成英法"争宠对象"? 马克龙:我们私交不一般

    据英国《每日邮报》17日报道,40岁的马克龙在即将对美国展开国事访问前接受了美国媒体的采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