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英警方:正寻"毒源" 不确保更多人不会"中毒"

2018年07月11日09:13  来源:新华网

5034

  英国警方9日说,正在寻找最新一起“诺维乔克”毒剂“中毒”事件的“毒源”,现阶段不能确保不会有更多人“中毒”。

  【一个容器】

  两名“中毒”者中,一名女子8日死亡,一名男子仍处于危重状态。

  主管英国警方反恐部门的伦敦警察局高级警官尼尔·巴苏9日在警局外告诉媒体记者,这两人中毒后果如此严重,意味着他们“肯定接触了大剂量”毒剂。警方相信,这些毒剂放在一个容器中,搜寻它是眼下“重中之重”。

  死亡女子名为唐·斯特吉斯,44岁;另一名中毒者名为查理·罗利,45岁,是她的男友。两人6月30日在罗利家中先后出现中毒症状,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巴苏所说毒剂为“诺维乔克”,与俄罗斯籍前情报官员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尤利娅今年3月在英国“中毒”事件中的毒剂相同。尤利娅和斯克里帕尔分别于4月和5月出院。

  【三处地点】

  斯克里帕尔父女毒发地点在索尔兹伯里市,距离罗利住所所在的埃姆斯伯里市大约11公里。

  巴苏说,超过100名警方调查人员正在调查斯特吉斯和罗利毒发前活动轨迹,主要集中在3个地点:斯特吉斯栖身的流浪者之家、一座公园和罗利的住所。

  根据巴苏的描述,斯特吉斯和罗利6月29日中午过后离开位于索尔兹伯里的流浪者之家,在市内活动并到过一座公园。两人下午回到流浪者之家,晚上搭乘公交车前往埃姆斯伯里。次日上午,斯特吉斯在罗利家中毒发,被救护车送往医院;大约8小时后,罗利在家中毒发,也被救护车送医。

  巴苏说,至今没有发现斯特吉斯和罗利到过斯克里帕尔父女曾造访的地点。

  【21人体检】

  巴苏说,斯特吉斯和罗利中毒事件公布后,21人因担心自己的健康接受医疗检查,结果证实他们没有中毒。

  尽管英国公共卫生部门强调,眼下公众面临的中毒风险“低”,但巴苏说,“我不能担保”不会有更多人中毒。

  巴苏呼吁公众遵从卫生部门的建议,“不要捡任何来路不明的东西,比如针头、注射器或不同寻常的容器”。

  他还呼吁公众积极向警方提供斯特吉斯和罗利在中毒前活动轨迹的线索。

  【调查“关联”】

  英国政府认定俄罗斯政府涉嫌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事件,俄方则坚决予以否认。

  警方眼下以杀人案调查斯特吉斯和罗利“中毒”事件。巴苏说,现阶段无法确认这两起事件涉及的毒剂有关联,“但这仍是我们调查的主线”。

  英国内政大臣赛义德·贾维德已经把话锋指向俄罗斯,俄方同样断然否认。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9日说,俄方对斯特吉斯之死“深感遗憾”,对英国持续发生“有毒物质事件”“极为关注”,但把俄罗斯与这两起事件相关联是“荒唐”做法。(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文章关键词:中毒;毒源;中毒症状;中毒事件;诺维乔克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因牙疼服用抗生素后又喝酒导致中毒险丧命

    最近,朋友圈里也有不少人都在转发一条“医生提醒”,说服用了头孢类、硝唑类抗生素药物,不能饮酒,否则可能猝死。

  • 男子爬百花山 脚踢拦路毒蛇挨咬陷入昏迷

    张先生带家人登山途中,见路中盘着一条蛇,遂上前用脚将它踢开,不想被蛇咬伤。所幸房山公安分局史家营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将张先生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已脱离危险。

  • 菲律宾一学校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 1500人住院

    据俄新社7月13日消息,菲律宾南部发生大规模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导致超过1500人住院。据德国新闻通讯社(DPA)援引当地卫生部门的消息报道,南苏里高省三个城市逮捕了8名贩卖榴莲味和山竹味糖果的商人。

  • 父母用工业酒精为2岁儿子擦身降温 致其中毒身亡

    小孩发热在生活中是常见的事,但东莞一对父母在自己两岁儿子小东发热时,用掉约1000毫升的工业酒精为其擦身体,导致小孩酒精中毒,送医院抢救无效身亡。近日,自己两岁的孩子小东突然发热,听说用酒精可以降温,常先生就从工厂拿来一瓶工业酒精,擦孩子的腋下。

  • 小伙为替父母省钱通下水道中毒 昏迷40小时

    昨天早上,昏迷40个小时后,小杨终于醒了过来,恢复得还蛮好。看父母为这几百块钱如此纠结,孝顺的小杨就下定决心,自己想办法疏通。当天,据急诊医生介绍,好在抢救及时,小杨没有生命危险,“但由于有害气体吸入过多,还处于昏迷状态。

  • 小伙为替父母省钱通下水道中毒 昏迷40小时

    为省几百块钱孝顺父母甘心冒险。

  • 小伙为替父母省钱通下水道中毒昏迷40小时

    昨天早上,昏迷40个小时后,小杨终于醒了过来,恢复得还蛮好。看父母为这几百块钱如此纠结,孝顺的小杨就下定决心,自己想办法疏通。当天,据急诊医生介绍,好在抢救及时,小杨没有生命危险,“但由于有害气体吸入过多,还处于昏迷状态。

  • 国家安监总局通报昆明铜矿中毒致9死事故

    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网站消息,安监总局今日通报云南省昆明市东川金水矿业有限公司落雪铜矿“4·25”较大中毒窒息致9死12伤事故。通报称,2015年4月25日,云南省昆明市东川金水矿业有限公司落雪铜矿发生中毒窒息事故,造成9人死亡、12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

  • 俄罗斯一只猫咪被主人涂成粉色中毒死亡

    国际在线专稿:据秘鲁《21世纪报》3月3日报道,日前,俄罗斯一名叫艾蕾娜·莱妮娜的女作家在筹办一场主题派对时,将自己的宠物猫染成了粉红色,而这只猫咪因舔到了染色剂中的有毒物质不幸死亡。

  • 俄一女作家将猫咪涂成粉色 致其中毒死亡

    据秘鲁《21世纪报》3月3日报道,日前,俄罗斯一名叫艾蕾娜·莱妮娜的女作家在筹办一场主题派对时,将自己的宠物猫染成了粉红色,而这只猫咪因舔到了染色剂中的有毒物质不幸死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