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英“中毒”男子:女友曾在双腕喷洒含神经毒剂的香水

2018年07月19日07:39  来源:环球网

5034

  英国警方发现“中毒”男子罗利的神经毒剂来源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8日报道,英国南部埃姆斯伯里市“中毒”的男子查理·罗利(Charlie Rowley)表示,和其一起“中毒”的女友唐·斯特吉斯(Dawn Sturgess)在双腕喷洒含神经毒剂的香水后死亡,他自己也接触了这种致命物质。

  目前,罗利已经恢复意识,情况危重但状态稳定。当地时间17日晚,他在和哥哥马修(Matthew Rowley)通话时,透露了上述细节。

  上月30日,罗利和女友在埃姆斯伯里市的住宅晕倒。英国方面的检测显示,他们接触过“诺维乔克”神经毒剂,与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事件中的毒剂相同。英国警方11日在搜查罗利名下住所时,发现了一个装有“诺维乔克”神经毒剂的小瓶子。

  现年45岁的罗利已经记不清自己和女友是在哪里发现的香水瓶,但据了解是在靠近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的索尔兹伯里市中心。

  没有罗利那么幸运,其44岁的女友已经于7月8日去世。此前,警方承认,她接触的剂量远远超过了斯克里帕尔父女。

  罗利的兄弟(Matthew Rowley)告诉《每日邮报》:“我兄弟对我说,他记得斯特吉斯在双腕处喷过香水。”马修表示,罗利还提到香水有奇怪的氨的异味。马修问过罗利和女友在哪里捡到的香水,但由于失忆,查理并不记得。

  3月初,斯克里帕尔父女在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张长椅上昏迷,被送去医院治疗。尤利娅4月上旬出院,斯克里帕尔5月中旬出院。埃姆斯伯里与索尔兹伯里相距大约11公里。

  英国政府3月指认俄罗斯政府策划对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的毒剂袭击,以此为由驱逐俄驻英外交官。美国等多个西方国家“站队”,跟风驱逐俄外交官。俄罗斯斥责英方“自导自演”、栽赃俄方。俄罗斯以对等人数驱逐了英美等国外交官。

  

文章关键词:中毒;神经毒剂;女友;男子;中毒事件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伙为替父母省钱通下水道中毒 昏迷40小时

    昨天早上,昏迷40个小时后,小杨终于醒了过来,恢复得还蛮好。看父母为这几百块钱如此纠结,孝顺的小杨就下定决心,自己想办法疏通。当天,据急诊医生介绍,好在抢救及时,小杨没有生命危险,“但由于有害气体吸入过多,还处于昏迷状态。

  • 小伙为替父母省钱通下水道中毒 昏迷40小时

    为省几百块钱孝顺父母甘心冒险。

  • 小伙为替父母省钱通下水道中毒昏迷40小时

    昨天早上,昏迷40个小时后,小杨终于醒了过来,恢复得还蛮好。看父母为这几百块钱如此纠结,孝顺的小杨就下定决心,自己想办法疏通。当天,据急诊医生介绍,好在抢救及时,小杨没有生命危险,“但由于有害气体吸入过多,还处于昏迷状态。

  • 国家安监总局通报昆明铜矿中毒致9死事故

    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网站消息,安监总局今日通报云南省昆明市东川金水矿业有限公司落雪铜矿“4·25”较大中毒窒息致9死12伤事故。通报称,2015年4月25日,云南省昆明市东川金水矿业有限公司落雪铜矿发生中毒窒息事故,造成9人死亡、12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

  • 俄罗斯一只猫咪被主人涂成粉色中毒死亡

    国际在线专稿:据秘鲁《21世纪报》3月3日报道,日前,俄罗斯一名叫艾蕾娜·莱妮娜的女作家在筹办一场主题派对时,将自己的宠物猫染成了粉红色,而这只猫咪因舔到了染色剂中的有毒物质不幸死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