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普吉沉船事故续:剩余1人未发放赔偿金,凤凰号仍未成功打捞

2018年08月20日07:45  来源:南方都市报

5034

  8月19日,泰国普吉府市政厅发布最新消息,因天气状况恶劣,沉船区域内海浪较,沉船事件重要证物“凤凰号”船体暂无法完成打捞工作。

  819日下午3时,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长威拉萨等人到达普吉府游船管控中心(PYCC : Phuket Yacht Control Center),跟进事故船只之一“凤凰号”的打捞情况。普吉政府、海军、海事、警方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会。

  据会议通报,因天气状况恶劣,沉船区域内海浪较大,沉船事件重要证物之一“凤凰号”船体暂时无法打捞。

  天气成为影响沉船打捞的重要因素之一。早在8月7日,普吉港务局局长威瓦就介绍,工作人员已完成凤凰号水下打捞设备的全部安装工作。如果天气状况良好,预计8月12日可以将沉船打捞出水。不过,时间过去整整1星期,凤凰号沉船尚未成功打捞。

  打捞设备。

  与此同时,当地也警方扩大了调查范围,目前已对累计102名涉事船只的公司员工调查取证。沉船事故的真正原因仍在调查中。

  对沉船事故受害者的赔偿工作也走向尾声。

  截止至8月19日,因(事件受害者)所提供银行账户不符,剩余1尚未完成政府及保险公司赔偿金发放工作。泰方已与中方大使馆达成致,将尽快完成剩余赔偿金发放作。

  距离“7.5普吉沉船事件”已过去40余天。普吉府暂定于2018年08月22-23日举行事故遇难者的49天祈福仪式。

  采写:南都记者 毛淑杰

 

文章关键词:凤凰号;沉船事故;沉船打捞;沉船事件;赔偿金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凤凰号沉船幸存者:都是自由行 和"零元团"扯不上边

    当黄俊雄努力游向救生筏时,他看见,凤凰号的船员和船长已经在上面了。无论对于刘芯,还是陈雅婷和张文豪来说,呈几何倍数增长的普吉岛游客正在给他们带来更大的机遇。码头旗是刘芯确定是否出航的另外一个参照,在当地的查龙码头,绿色旗子代表天气稳定、可以出海,红色旗子则代表海面风浪较大,需谨慎出航。

  • 还原"凤凰号"最后一日 这五大疑问仍然待解

    7月10日,泰国普吉府府尹诺拉帕在救援情况通报记者会上表示,泰国救援人员在渔民的帮助下又发现3具遗体,基本可以确认为游船翻沉事故遇难者。诺拉帕说,从发现地点、遗体特征来看,基本确定新发现的3具遗体为“凤凰”号游船翻沉事故遇难者,具体身份需待家属辨认。

  • 普吉沉船凤凰号船长被拘 中国老板受审查

    截止10日上午新发现了3具遇难者遗体,这3具新发现的遗体正在等待确认是否为事故遇难者。至此,失联人数降为人3人(包括已发现尚未完成打捞的1人)。

  • 还原泰国普吉沉船事件始末:五大疑问待解

    诺拉帕说,从发现地点、遗体特征来看,基本确定新发现的3具遗体为“凤凰”号游船翻沉事故遇难者,具体身份需待家属辨认。另一方面,一名自称长期在“凤凰号”上工作的潜水教练说,普吉岛上各艘游船“上船后不需要穿救生衣”是普遍现象。

  • 冯小刚得罪了这么多人后,甩出了这样一句话

    有人认为冯小刚一句话得罪了中国电影的观众,但事实并非如此,冯小刚成功了。众所周知,邓超曾经出演过冯小刚导演的《集结号》,二人多少还算有点儿交情。冯小刚则点赞了一条“《恶棍天使》是烂片”的微博,网友表示震惊,冯导这个做法也太狠了吧。

  • 刘涛这自拍好尴尬!网友:苹果拍出了诺基亚的味道

    近期,刘涛在微博上面晒出了两张照片,附文“你们就原谅一个不会自拍的女演员吧、脸黄就黄点吧!画质差我也不会弄啊!爱咋咋地吧”!

  • 凤凰号一点号打通成为中国流量最大自媒体

    我们今天决定搞一个近半年内,自媒体圈内最大的新闻:中国自媒体平台中流量最大的平台终于出现了!不是一个,而是两个!凤凰号平台与一点号平台!

  • 普吉沉船有人仅收泰方6400元赔偿 旅游平台显示订单关闭

    普吉沉船事故已过去20天,遇难者们大都入土为安。7月11日上午8点,在普吉岛查龙码头举行了7·5凤凰号沉船事故中遇难者的安魂仪式。7月15日,普吉岛沉船事故中的遇难者家属和幸存者们陆续回国,阿雄也带着满身伤回到广州,继续接受治疗。

  • 泰国海上舍己救人的河南小伙 生活中是这样的一个人

    这几天,泰国游船倾覆事件一直牵动大家的心,截至目前,经中泰双方共同核实:两船(凤凰号、艾莎公主号)乘客名单中共127名中国公民,有5人未登船,实际登船人数122人。由于手机都在事故中丢失,目前张皓峰只能在泰国通过一部座机电话给妈妈徐肃报平安,现在的他仍在当地医院养伤。

  • 泰媒:泰翻船事故已致18死39名中国游客仍失踪

    7月5日,两艘载有127名中国游客的船只在返回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并发生倾覆,泰媒6日指出,截至目前已有18人遇难。目前,普吉、甲米、攀牙等泰南安达曼海域已进入雨季,天气多变,海风强劲,海浪汹涌,海况复杂,期间不适合乘船出海或下海游泳。

  • 陈妍希给儿子庆生照曝光 细节暴露了小星星长相

    陈妍希与陈晓因合作电视剧《神雕侠侣》坠入爱河,去年举行婚礼并育有一子“小星星”。除了两位名媛,忙于举行演唱会的杨丞琳(中)也抽空给小星星庆生,不过她非常低调,并没有发布任何照片。

  • 谢贤节目怒踹小孩 网友却表示支持 求小孩父母心理阴影

    提起谢贤,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是谢霆锋的老爸,第二反应是花心,再就是脾气暴躁了。讲真,还是希望81岁的谢贤多休息一下,带小孩本身就不是易事,操心更是家常便饭,真担心这老爷子身体吃不消啊。

  • MH370调查员承认找错地方

    澳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或已找到MH370的最终失事地点。

  • MH370调查员承认找错地方 搜寻区域再南移

    10月8日发布的调整搜索区域后的搜寻地图。中国日报网10月9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9日报道,失联马航飞机MH370的调查员透露,截至目前,MH370的搜寻可能找错地方了。”  随着这一报告的出炉,调查员们也承认要“改变优先搜寻领域和地点”,还称将再度加强对飞行和卫星数据的分析。

  • 三件事看赵丽颖的修养 难怪村姑会变一线花旦

    赵丽颖可谓是娱乐圈中的一股清流,无论是个人出身背景,奋斗经历还是成名后的种种。赵丽颖能有今天的成就真的是当之无愧,这个来自河北农村的姑娘,这个坚强勇敢有梦想的姑娘,最终让所有人见证了她的传奇人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