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1名贫困大学新生遭遇困境 学费至今仍无着落

2014-08-18 14: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今年8月份,河南电台新闻广播、映象网、东方今报等河南广电全媒体联合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倾情推出“圆梦行动”,资助河南籍贫困新生。

  截至8月15日,已经有王书佳、纪望全等数十名学生获得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资助。但由于报名人数众多,今天特挑选出11名贫困学生,他们的学费还没有着落。

  在此,映象网呼吁各界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关注,帮这些寒门学子度过难关。

  您捐出的,可能是一顿饭钱、一次旅行费用、一件名牌饰品,却可能成就一个孩子的梦想,改变他的命运。

  您可以通过邮寄、汇款或者直接到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进行爱心捐助,捐助热线:0371-65902382,65865190。

  银行汇款户名: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人民币开户银行:工行郑州市行政区支行;账号:1702029109049015219 (捐款请注明:圆梦行动)

  我们也欢迎爱心企业或个人与我们联系。映象网:0371-65888265。

  相关专题:圆梦行动 筑梦人生

  1、卢通 男 518分 郑州大学护理专业

  家庭情况:父亲患视网膜脱落前后花去五万元,手术后父亲急用挣钱贴补家用,拼命挣钱休息缺乏导致手术恢复不好最终失明。父亲从此丧失劳动力,只能靠种庄稼为生。母亲患有低血压和心脏病,经常胸闷气短,在建筑队打零工,好几次晕倒在工地。奶奶患有白内障,前后花去1万元左右,年事已高生活不能自理。弟弟正在上初中,成绩优异,马上就要上高中,又需要一大笔费用。今年天气大旱,庄稼基本绝收,各种天灾人祸无法支付正常学费。

  家庭住址: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金河镇卢营村

  2、李战磊 男 524分 郑州轻工业学院

  家庭情况:父亲因为工伤丧失劳动能力。母亲无法做重活儿,只能靠地里的收入。弟弟还在上小学六年级,本来就入不敷出,欠了亲戚很多债,现在要上大学,家里更困难了。

  家庭住址:河南省南乐县千口乡张庄集

  3、樊晓梦 女 499分 哈尔滨师范大学

  家庭情况:爷爷病重卧床,爸爸妈妈下岗。妈妈丧失劳动能力,只有爸爸种地。下面还有两个妹妹在上学,本来妹妹就因为家里贫困不想上学了,现在考上了大学,学费生活费太贵,她们更有辍学的想法。本来就入不敷出,现在更是积累了好多债。

  家庭住址:河南省濮阳市南乐县千口乡樊村

  4、郑博 男 671分 中国人民大学

  家庭情况:父母都下岗,母亲患有先天疾病,大学的费用压力很大。今年高考671分,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不希望在大学给家里太多负担,假期在学校门口摆摊挣钱。希望可以得到资助,完成大学学业。

  家庭住址: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独山大道五福井居民点

  5、卜凡康 男 618分 华中科技大学通信工程专业

  家庭情况:家中有7口人,其中有4个正在上大学,只有大姐已经参加工作。他们姐弟四人每年上学和生活费用高达四、五万元,这让以打工和务农为生的父母负担很重。

  家庭住址:河南省新乡市封丘县尹岗乡大庄村九组

  6、李娜 女 584分 南京工业大学制药工程专业

  家庭情况:父母都是农民,常年有病,且父亲胳膊受过电击,行动不便,靠在工地打零工养活一家人。一家四口人蜷缩在一间快要坍塌了的土房子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面对天价学费实在无以承担,希望能得到帮助。

  家庭住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东明镇张麻村一组

  7、孟璐 女 671分 上海交通大学录取

  家庭情况:一家五口人,父母均为农民,母亲患严重胃病,弟弟妹妹(双胞胎)尚年幼 ,父亲打零工维持生计。

  家庭住址:南阳市社旗县彰新寨村

  8、孔秋兰 女 553分 哈尔滨商业大学

  家庭情况:母亲常年有病,兄弟姐妹4人,哥弟都在上学,全靠农业收入,家庭负担沉重。 

  家庭住址:兰考县红庙镇亓庄村

  9、孙旭航 男647分 武汉大学

  家庭情况:全家7口人,种地为生,爷爷奶奶岁数已高,弟弟妹妹正在上初中,家庭经济非常困难。

  家庭住址:登封市颖阳镇颖东村

  10、谷兵辉 511分 河南工程学院

  家庭情况:家中有一个妹妹即将升入高中,奶奶患病需要依靠药物来救治。经济来源主要依靠庄稼收成和父亲打零工,妹妹和他的学费、生活费一年将近万元,妹妹为了他能够上大学有辍学打工的念头,给父母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家庭住址: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北杨集谷林庄

  11、李莎莎 女 546分 新乡医学院

  家庭情况:父母务农,自上年母亲肿瘤手术,父亲脑梗手术后家里欠债十几万,父母身体也不如从前,现在上大学的学费还没有着落。

  家庭住址:河南省滑县四间房乡大芬村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