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麦田里的“秀场”再多些

2014-06-05 18:4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南阳市在麦田里设“秀场”,12个农作物新品种展示区里20个小麦良种各展风采。农民直观地看到不同品种小麦的不同表现,自觉地选择良种,从而扩大良种播种面积,提高粮食产量

  三夏大忙时节,南阳市还在麦田设“秀场”,组织农民参观,是因为看到有一些农民种植的小麦品种多、乱、杂,不利于统一管理,影响粮食产量。他们吃着碗里,看着锅里,把今年小麦丰收拾到篮里,还要给明年小麦增产打下基础。这种着眼当下、立足发展的工作方法,值得点赞。

  每一件工作都是我们事业的一环,都是推动事业发展的一个阶梯,目标明确、着眼长远,才有可能把工作做得出色、出彩。

  农业是我省经济发展的薄弱环节,是“四化同步”的短腿,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是我们迫在眉睫也是常抓不懈的任务。涉及农业生产的每一项工作,都应该做活、做实、做深、做好,像南阳这样的麦田“秀场”不妨再多一些:

  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开土地流转的“秀场”,让农民看到土地流转的好处,加快土地流转,为农业现代化创造条件;可以开合作社、家庭农场的“秀场”,比一比哪家合作社更规范,哪个家庭农场经营得更好,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的构建;也可以开基层干部服务群众的“秀场”,让干部过过群众的眼,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能力……

  这样的“秀场”越多,农业现代化的步伐就越快。(吕志雄)

责编:任治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