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图集 > 正文

河南省麦收近六成

2014-06-05 18:2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省麦收近六成

河南省麦收近六成

    6月4日,记者从省农机局了解到,截至当日17时,全省已收割小麦面积4794万亩,占种植面积的59%,其中机收面积4716万亩,机收率达98%。

  目前,受小麦大面积成熟、晴好天气持续、收割机供应充裕、农机部门组织保障工作到位等利好因素支撑,我省小麦收割进度加快。据统计,6月4日,全省日投入联合收割机15万台,日收割小麦1151万亩,创今年麦收历史新高。

  省农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阳、邓州、固始等地麦收基本结束。平顶山麦收大头落地,信阳、汝州过八成,许昌近八成,驻马店近七成,周口、开封六成左右,商丘、郑州、巩义、长垣麦收过半。

  我省在组织好小麦机收的同时,利用当前墒情积极开展夏播,实现夏收夏播同步。据省农业厅的最新信息,截至6月4日,全省累计夏播面积4134万亩,占预计夏播面积的45.9%,夏播日进度763万亩。粮食作物已播2815万亩,其中玉米播种2084万亩。周口、商丘、驻马店日播种进度分别为123万亩、95万亩、92万亩,进入播种高峰期。(记者卢松)

责编:任治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