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抢票佛山上演:一个人五台电脑为一张车票

2014-01-17 21:1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春运抢票佛山上演:一个人五台电脑为一张车票

  陈春鸣 画

  羊城晚报讯 春运即将开始,“春运抢票大战”也进入白热化阶段,一个个抢票故事也在此时发生。在一些佛山本地论坛,抢票难、抢票技巧交流都成为了热门话题。各路人士也都奇招怪招齐出:多台电脑安装抢票软件提高抢票几率;让身处异地的亲戚帮忙远程抢票;抢不到广州出发的转战佛山迂回回家……

  A君:网络达人搜搜搞定

  “对我这种电脑高手来说,抢票应该不难,本来很有信心的。抢票前,曾在祖庙向北帝许愿,如果三天内抢不到火车票回家就不回佛山了。但是开了好几个浏览器,抢了三天都买不了回家的火车票。直到第四天,我终于在网上抢到回家的车票了。”网友abcyyy在佛山本地论坛分享了自己的抢票经历。

  “从购票方式来看,最快的是电话与网络。所以本人也选择了这两种方式。抢票前一日,我就熟悉了电话与网络的基本流程,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我的目标是,要订广州到重庆北的特快火车票。”以下便是这位A君的经历。

  抢票第1日:中午12时前蹲守在电脑旁。开好四种不同的浏览器,提前20分钟登录售票网站。到了中午12时马上开始刷票,可是事与愿违,一到点,各个浏览器都好像瘫痪一样,点击预订时无响应。后来终于有反应了,结果票没了;

  第2日:听说另外一些浏览器可以抢到,于是继续抢,但还是失败;

  第3日,在网上找到几个订票工具,其中一个看了下……而且免费,心想这个应该靠谱。然而,又失败了,不是软件没有用,而是12306服务器一到整点放票时就打不开;

  第4日:总结了以上经验,在公司开了5台电脑远控,每台电脑都安装好抢票软件。这次终于成功了!虽然是坐票,但也值得庆贺。

  B君:不会电脑求助女儿

  来自湖南的陈先生13日到佛山火车站取票,他告诉记者,“要不是在浙江读大学的女儿,我根本就抢不上票的。自己根本不会上网,而且在这边打工生活得也很简朴,没电脑,只好打电话向女儿求助。”陈先生说,工友中也有人像他一样,找在其他城市生活的亲朋好友帮忙网上订票。

  “网上售票比窗口售票提前两天,像我们这种不会上网的人,要是傻傻地等到窗口售票再去买就迟了”,陈先生说。

  C君:广州工作佛山抢票

  家在湖南岳阳的何先生在广州工作,但是他却到佛山取票。他告诉记者,“我本来是要从广州出发的,可是实在抢不到广州出发的票,就转换了一下思路,买从佛山火车站出发的。很幸运买到了一张票,是一趟从肇庆到岳阳的车,中途是经过佛山的,然后经过广州的,终点站是岳阳。”

  而一位名为“买票帝”的网友也发微博建议,“广州出发的车票异常恐怖,12306网站,11点、12点真的是卡得可怕,如果抢票失败,可以考虑买佛山出发途经广州的,这样只需要到广州上车即可。”

  支招

  三个时间点抢票

  记者了解到,对于这几天没有买到火车票的旅客,铁路部门建议可以在三个时间点再试试有没有车票。第一个时间点,抢票后的45分钟以后,一些旅客由于是多人抢票,在支付时间45分钟后,对于抢到的多余车票,会被陆续退回系统,这时可能还会有余票。第二个时间点,根据退票的规律,一般在晚上10时到11时是旅客退票的高峰,可在这时捡漏。第三个时间点,开车前一到两天,这时,占票的旅客基本可以确定自己的出行日期,在自己有把握的情况下把票退回,这时也可以再试试。不过,铁路部门提醒,捡漏也只是运气,不能肯定一定会买到车票。记者 景瑾瑾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