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公安局侦破系列飞车抢夺案

2013-09-11 11:46 来源:映象网

  近日,焦作市公安局以两抢一盗多发性案件为打击重点,成功侦破系列飞车抢夺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作案摩托车1辆,带破抢夺案件6起。

  今年6月份以来,焦作市区连续发生多起飞车抢夺案件。犯罪嫌疑人疯狂作案,气焰嚣张,给受害人造成经济损失和精神伤害,极大地影响了群众的安全感,造成了恶劣影响。该系列案件引起了焦作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指定定和派出所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民警经对遭遇飞车抢夺案的受害人逐一进行走访,受害人一致反映犯罪嫌疑人骑一辆黑色弯梁125型摩托车,带银白色头盔,车前方无牌照,车后方牌照用红色布块遮挡。根据受害人的描述,警方确定了应为同一伙人所为,经缜密侦查,于8月25日下午,将犯罪嫌疑人许某抓获,当场查获其抢夺作案工具摩托车、头盔等物。根据许某的交待,办案民警顺藤摸瓜,先后将同案的刘某(女,41岁)、杜某(女,26岁)、王某(男,22岁)抓获。至此,该疯狂作案的飞车抢夺团伙一网打尽。经讯问,许某等4人交待了其连续在定和、中站抢夺受害人金项链并联合销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办案民警提醒,夏秋季是抢劫案件高发季节,如果市民发现身边有摩托车,车上还不仅一个人,形迹比较可疑时,一定要多留心,规避路面飞来的横祸。飞车抢夺主要侵害对象是女性,因此女性夜间最好不要一个人单独行走。上街时尽量不要戴金项链、金耳环等显眼首饰,斜挎包的方式能大大增加歹徒的作案难度。在行走时,请不要走机动车道,要走人行道,并且尽量靠内侧行走。如果身体的左侧是路边,那么,背包手袋应该挎在右边。如果身体的右侧是路边,那么,背包手袋应该挎在左边。女同志或老年男同志不要只身到银行存取大宗现金,必须到银行存取大宗现金的,要两人以上同行或乘出租车、自驾车前往。(张  玮)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