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警方侦破系列沿街门店被盗案

2013-09-11 14:04 来源:映象网

  尉氏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通过视频监控对比,侦破系列盗窃案,捣毁了一个14人的盗窃团伙,破获盗窃案件40余起,追缴被盗物品价值4万余元。

  今年6月以来,开封市尉氏县城连续发生多起沿街门店被撬盗窃案件,对全县社会治安形势造成严重影响。获悉情况后,尉氏县政府党组成员,尉氏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吕进波要求全力攻坚此系列盗窃案。尉氏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霍红卫深入一线,要求该局刑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强力攻坚该系列案件。

  案件侦办初期,由于案发现场犯罪线索不明显,专案组民警通过综合分析研判认定此系列盗窃案由社会闲散人员作案嫌疑较大。就在民警紧锣密鼓开展侦查之际,8月12日15时许,尉氏县城关镇南街村南段的古玩店内一条碧玉项链被盗,价值8000元。8月14日,尉州大道未来园小区北门一家商店的卷闸门被撬,店内的商品损失4万余元。8月15日11时许,尉氏县体育中心对面的一家餐厅被盗现金及电脑,损失1.2万元。通过对3起案件受害人的询问以及门店的监控录像综合分析比对,专案组确定这3起案件与前期多起盗窃门店案为同一伙人所为,立即并案侦查,确定了该伙人的体貌特征。

  8月15日晚,民警在排查城关镇南街村网吧时发现一上网的未成年人与监控中的犯罪嫌疑人十分相似。经过认真核对,民警迅速出击,将正在上网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经讯问,刘某对今年6月以来伙同黄某、赵某、赵某某、郝某、贾某多次实施盗窃沿街门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获悉此重要线索后,办案民警兵分多路,先后在尉氏县县城某学校、大桥乡某网吧将其他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讯问,归案的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涉嫌盗窃的犯罪事实:自今年4月以来,上述6人与张某、杨某、张某、韩某、任某、王某、刘某、刘某某等人交叉作案,在县城及附近村庄采取事先踩点、拍门试探的方式,将沿街门店卷闸门撬开,盗窃店内物品40余起。办案民警在上述6人长期租住的某快捷酒店查缴被盗的“杜康”酒,挽回经济损失4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贾某、黄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嫌疑人刘某、赵某等12人因未成年,已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家长带回严加管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