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洛龙大队民警护校安园 小伙伴们很安全

2013-09-11 14:31 来源:映象网

洛阳洛龙大队民警护校安园 小伙伴们很安全

洛阳洛龙大队民警护校安园 小伙伴们很安全

洛阳洛龙大队民警护校安园 小伙伴们很安全

洛阳洛龙大队民警护校安园 小伙伴们很安全

  “红灯停,绿灯行,向前21步……”近日,在洛阳市实验小学新区分校操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下棋”比赛正在进行。在一张巨无霸“交通安全飞行棋”棋盘上,市交警支队洛龙大队民警和同学们一起扮作“棋子”,在棋盘上的小方格之间“穿梭”。一道道交通安全知识题目“拦”在“棋子”面前,答对问题方可继续“前行”。

  市公安局副局长、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李亚凡介绍,这种面向小学生的“交通安全飞行棋”,除了“广场版”,还有方便携带的“桌面版”,希望通过做游戏的方式,在潜移默化中让孩子们了解文明出行、交通法规、违法处罚等交通安全常识。

  在9月我市交通安全宣传月期间,市交警部门将以“小手拉大手,牵手平安行”为主题深入全市各中小学校,用各种方式给广大学生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警察站岗 护校安园

  “有你们在,孩子上下学我们就更放心了。”中午,在市实验小学新区分校,一名学生家长看到在学校门前巡逻的特警队员后高兴地说。

  按照省公安厅的要求,市公安局从9月3日起组织开展为期10天的“护校安园”巡逻守护专项行动。具体时间为:9月3日至6日、9月9日至13日、9月16日;每天分为两个时间段:7:10至8:10、16:00至18:00。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