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 14岁至65岁均可报名

2014-06-24 19:27 来源:映象网

   在前期的志愿工作中郑州地铁主要与市各大高校合作组建志愿者服务队。

  在前期的志愿工作中郑州地铁主要与市各大高校合作组建志愿者服务队。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6月24日,记者从郑州地铁获悉,郑州地铁运营分公司近日起拟面向全社会招募地铁志愿者。

  郑州地铁运营已经半年有余,在前期的志愿工作中郑州地铁主要与市各大高校合作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他们的服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为进一步体现 “地铁新科技,运营心服务”的理念,让更多的志愿人士能够参与到郑州地铁的运营组织工作中,更好地服务于乘客,郑州地铁于近日在郑州地铁官方网站设立郑州地铁志愿者专栏,这是对广大志愿者的宣传、鼓舞与肯定,同时,面向郑州市民招收郑州地铁志愿者。

  据了解,报名者需满足以下4个条件:1、年龄在14周岁以上(18周岁以下需征得监护人的同意)6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在郑州市居住,男女不限;2、能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相应的民事行为能力,无不良记录,服从郑州地铁管理;3、热爱公益事业,愿意奉献业余时间,为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自愿遵循郑州地铁的“地铁新科技,运营心服务”的理念;4、富有社会责任感,乐于沟通助人,愿意长期参加志愿服务的申请人优先。

  “报名的方式共有两种,分别是个人志愿者登记和团体志愿者登记。”郑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师晓峰介绍,具体的报名流程和方式,市民可以登录郑州地铁的官方网站进行查询。

责编: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