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地市 > 正文

远香:周口检察机关全员阅读活动纪实

2016年12月14日12:05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5年7月,周口检察机关全员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2016年2月4日,周口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和基层院的干警代表们喜气洋洋齐聚一堂,通过“阅读.悦心”为主题的阅读分享会形式,迎接新年到来。

  典籍蕴智慧,翰墨透芬芳,检察读书风,吹花送远香。

  在这个全民阅读的新时代,周口检察机关“全员阅读”春潮涌动。为提升检察人员文化素养和专业能力,提高检察队伍整体素质,着力打造学习型检察机关,从2015年7月起, 周口检察机关开展了“全员阅读”活动。一时间,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在两级检察院中蔚然成风,一进入检察院,你就能感受到那醉人的缕缕书香。

  2015年7月20日,周口市检察院“全员阅读”活动正式启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德友提出了“靠学习立身、凭政绩进步”的理念,向大家推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论语译注》、《道德情操论》等十六本好书,号召全体检察干警通过读书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

  为推动全员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市检察院开通了“周检全员阅读”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相关阅读活动信息,推荐优秀图书,介绍读书明星、刊登优秀读书心得体会。

  学习法律钻研业务是提升检察队伍素质的重要途径,市检察院与中国人民大学诉讼制度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合作成立了教研实践基地,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卫东,硕士生导师李奋飞,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莫洪宪授课,为检察官们现场辅导讲解法律前沿的热点难点问题。周口市委党校书记刘士欣、教授高鹏也受邀为检察官们阐释党的大政方针、解读周口崛起方略。专家报告会精彩纷呈,开启智慧,拓展视野,丰富了读书学习的形式,增强了学习的效果。

  为了活跃干警的学术研究气氛,市检察院经常举办“检察官周末沙龙”,对检察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展开学术争鸣,探讨研究法律法规的具体适用,提升了干警的学习思辨能力。

  学习增长才智,读书愉悦心情。市县两级检察院每年都要举办读书分享会,2016年4月22日,市检察院举办了“阅读?悦心?文明”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从两级院干警撰写的读书心得中精选13篇优秀文章进行分享。干警们把自己所读的好书、好文章向大家介绍推荐的同时,结合自己的生活、学习和检察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的内心感悟,或发人深思,或给人启迪,或催人奋进,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五彩缤纷的“全员阅读”分享交流,让我们看到一个充满生机、繁花渐欲迷人眼的美景。

  为了检验“全员阅读”活动的实际效果,以考促学,激发干警的学习兴趣,市检察院每年都要组织全市检察人员进行严格的全员阅读考试,统一时间、统一试卷、统一阅卷,考试内容涵盖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党纪检纪、检察业务及国学经典。全员考试作为“三考一评”考核机制的重要内容,不仅客观真实地检验了干警们学习的成效,也为干警的年终考核和晋职晋级提供了重要依据。

  达尔文说过,“我所学到的任何有价值的知识都是由自学中得来的。”心清自得读书味,腹有诗书气自华。一本书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一个检察官的精神发育史,也应该就是他本人的阅读史。

  春绿夏华孕硕果,一枝一叶凝芳香。全员阅读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干警素质在潜移默化中得以提升,检察业务工作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2015年,周口市检察院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 市检察院多项业务工作进入全省先进行列,办理的4起职务犯罪案件被省检察院评为精品案件、优质案件;市检察院法警支队被共青团中央表彰为“全国青年文明号”, 3个集体7名干警被省人社厅、省检察院联合表彰为全省检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扶沟县检察院女检察官郁玉琴被评为全省“检察之星”,

  全员阅读正引领着检察官们进入一个五彩缤纷的智慧花园,她的影响力必将至深至远!

文章关键词:周口检察机关;全员阅读活动;纪实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开展水利四大工程体系建设纪实

    去年以来,我市水利工作以建设生态水利、民生水利和发展资源水利为目标,深入开展防洪工程体系、农田水利工程体系、民生水利工程体系、水利生态体系等四大工程体系建设,在全市掀起了水利建设高潮。

  •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 重点产业大招商 活动纪实

    今年,顺河回族区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强力实施招商引资,紧牵招商“牛鼻子”,不遗余力上项目,

  • 爱满古城 ——孙冰露救助活动纪实

     11月14日下午,当开封县袁坊乡后米厂村农民孙本庆背着高烧不退的“大头娃娃”小冰露走进市儿童医院的大门时,这个好心的开封县农民愁肠满腹,几近绝望。

  • 别处生活

    本书是记者晏礼中积累数年的采访集,他视角独特,面向的不是名人,而是一个一个不为常人视角所及的平民,包括隐士,快递员,卖唱者,乡村医生,矿工,艾滋病管理者,话剧演员,狱警,退伍军人,巡道工,等等。一个人就是一个世界。

  • 法拉奇:风云人物采访记

    “啊,要是有谁用录音机采访过耶稣基督,记录了他的声音、思想和语言就好了!啊,如果有人带着摄影机采访过拿破仑就好了!”

  • 耳蜗

    本书是一部历时数年采访创作而成的长篇纪实文学,真实质朴而诗意盎然地讲述了成千上万聋儿回归有声世界的真实感人故事,展现了人工耳蜗在我国近20年的发展历程。

  • 《纪实》

    讲述一个故事,记住一段历史;感悟一种智慧,启迪一个哲理——这就是河南电台新闻广播的《纪实》。

  • 《拆楼记》:一份独特鲜活的社会档案

    乔叶以毫不妥协的有力笔触,描绘出利益之下人与人、人与世界之间真实甚至是残酷的角力。在异常复杂棘手的现场,在层层逼仄的压迫感之中,她所刻画的人物看似狡黠沉着、精通世故,其实却经历着剧烈的内心起伏与煎熬。

  • 尘网中的真诚记录

    他的新作《路上的春天》分四部分,大略记载了他慎独所想、旅行所见、读书所得、酬唱所记。

  • 吴念真大陆首发小说集《特别的一天》

    如果透过这些文字你能看到的是一个在台湾活过一甲子的人,他曾经经过的青春以及当时这个岛屿上的人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我就已心满意足。——吴念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