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地市 > 正文

刘幼海:8个月侦查终让贪腐院长低头认罪

2016年12月14日12:12  来源:映象网

5034

  记者走近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济源分院反贪污贿赂局副局长刘幼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10年来的办案经历,这句话是他最大的感慨。

  40多岁的刘幼海进入反贪局工作10年了,额头上刻着3道明显的皱纹。每天都在与各种腐败分子打交道的他,想要突破对方的心理防线,需尝试各种办法。

  工作上,他是一个执着的人

  “不冤枉一个好人,也不放过一个坏人。”这是刘幼海办案的原则,他常说,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只想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去年年初,刘幼海接手一起外地一所医院院长收受贿赂的案子。年过六旬的院长,拥有过硬的医术,从小失去父母,中年丧妻,独自把孩子抚养长大,本到了该享福的时候,却跌倒在金钱面前,涉案金额达600多万元。

  在8个月的时间里,刘幼海带着队伍,频繁往来于相关单位调查取证。案子涉及十几名当事人,加上几十名人证,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寻找和咨询都有一定的难度。其间,证据掌握不足时,刘幼海等人不敢打草惊蛇。抓捕前,该院长得到风声,开着车逃去郑州。刘幼海只好和其他干警奔赴郑州,在大街小巷寻找了一夜,天空泛出一丝鱼肚白时,才在一个小区里发现了该院长的车。

  经过近一星期的庭审,犯罪嫌疑人在大量铁证面前终于低下了头。直到去年10月份,整个案件才算告一段落。案件的成功侦破,大大鼓舞了反贪干警的士气。

  生活中,他是一个“不称职”的人

  忠孝难两全。作为儿子、丈夫和父亲,刘幼海是“不称职”的。“在反贪部门干了这么多年,没有休过一次假,很少有机会和家人一起出去休闲娱乐,好在家人都比较理解,也比较支持。”刘幼海说,家里的柴米油盐放在哪儿自己都不知道,灯泡坏了都是妻子修的,自己这么多年没有为家操过一点儿心。

  2011年中秋节,为了查案找证据,刘幼海和同事辗转于广东、江西、湖南、湖北等地。坐在车上,他给家里人打了电话报平安。这已经是第几次没有陪家人过团圆节了?想到这里,他心中突然涌出阵阵酸楚。每一次,接到他要出差的消息,妻子总是一句话不说,默默地帮他准备好所有行李。而他,只有尽职尽责地工作,才能回报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刘幼海,就是这样一名普通人,也是一名敢担当的检察官。

文章关键词:刘幼海:8个月侦查;贪腐院长;低头认罪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