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焦裕禄》顾问:焦守云

2014-05-09 09:31 来源:映象网

焦守云

焦守云

  焦守云是焦裕禄的女儿,拥有既平凡又不平凡的人生。沿着父亲的足迹,一生勤勤恳恳地工作,享受着平凡的生活。不平凡的是她有一位伟大的父亲,焦裕禄精神已经化为了百姓心中不朽的丰碑。临近北京奥运会,她说自己得到了此生最不平凡的荣誉,她成为开封市的一名奥运火炬手,担任传递圣火的任务。当家中的兄弟姐妹纷纷向她祝贺时,焦守云说:“这是我们全家的荣誉,我一定能代表我们全家完成这项最光荣的任务。”回想起父亲离开的44年,沐浴着父亲的荣誉,焦守云说自己经历了太多激动人心的事。

  人生经历

  最让她难忘的是1966年9月15日,年仅13岁的焦守云登上天安门城楼,受到了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这样的际遇也使她成为那个年代万众瞩目的偶像。 1973年,刚满20岁的焦守云光荣地出席了党的十大,成为全国年龄最小的党代表,和党和国家领导人一起共商国是。1992年和1994年,焦守云又分别受到了江泽民和胡锦涛的亲切接见。 焦守云从小聪慧伶俐,形象、气质俱佳,被全家人推选为焦家的形象代表,更是焦家的“外交官”。

  几十年来,这位焦家的形象大使致力于宣传焦裕禄精神,无论是作报告,还是特别策划音乐电视《焦裕禄之歌》,她都把宣传父亲的事迹当成自己的责任和自己工作的一部分。建设祖国需要焦裕禄精神,构建和谐社会需要焦裕禄精神,在北京举办最成功的奥运会也需要焦裕禄精神,焦守云说焦裕禄精神无处不在,要让焦裕禄精神世代相传。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