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先看!《豫见新世界》第一集《空中丝路》

  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河南在行动!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豫见新世界!

  

  我们都读过这句诗——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

  而空中丝绸之路就是一条连接命运的纽带,河南在这头,世界在那头。

  ▲俯瞰郑州新郑国际机场T2航站楼

  在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发布的“2017全球国家(城市)分类优势排行榜”中,郑州成为全球仅次于香港的中国“一带一路”最具开发潜力城市。

  这一切与郑州航空港的影响力密不可分。

  

  ▲导演在航空港拍摄

  ▲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影响力逐年上升

  在《豫见新世界》第一集中,我们将为你讲述空中丝路的故事。

  ▲一架飞机刚刚起飞

  当然,我们绝不会满足于简单枯燥的数字描述,在本集中两个特约主持人一个在国内,一个在国外通过采访带你一一了解:

  你也许经常乘坐飞机出差或旅行,但你了解机场的指挥系统吗?你知道机场的大脑——塔台,这个冷峻精密的大家伙是怎么保证起降万无一失的吗?

  

  ▲主持人陈维在机场塔台进行采访

  你也许很喜欢进口的车厘子,但你知道它为什么那么贵,经过多长时间的旅行才到达你的餐桌吗?

  ▲运往郑州的进口车厘子正进行分拣包装

  刚刚经历的双十一让你剁手了,你了解购物车,认识快递哥,但你知道快递公司的中转库如何利用智能系统实现包裹分拣吗?

  ▲快递分拣神器“小黄人”登场

  你也许知道卢森堡这个国家,但你见识过有二百多年历史的卢森堡家族企业的啤酒酿造车间吗?

  

  ▲卢森堡大公国有“千堡之国”的美誉

  

  ▲在百年企业工作一生的酒保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