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见新世界》迎来收官之作 社会各界反响热烈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世界的大门正向我们更好地敞开,给我们带来更好生活和更多机遇。河南广播电视台6集大型调研纪录片《豫见新世界》昨晚播发完毕,持续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 金真:

  这部片子通过国内和国外的大量调研,通过一个又一个非常鲜活的人物和故事,我们看到河南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如此紧密的互联互通。豫见世界,河南正在成为中国的样本,河南正在展现着中国的自信。

  

  河南民营企业家 张金洲:

  这个节目既有高度又有深度,很及时,也很振奋人心。未来,我们将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构想,着重搭建“内引外联,组团出海”,以把合作区建设成为我国与中亚地区经贸合作大平台而不断努力。

  

  大学生 周笑言:

  “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也为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便利和机遇。比如说留学生更多选择来我国交流学习,海外留学创业更加多元化,文化活动也更加丰富。

  

  郑州市民 彭聪聪:  

  “一带一路”的建设是开放性的,也是包容性的,给我们带来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就比如说海购方面,范围就扩大了。比如我们平常买一些海外的生鲜食品,还有一些化妆品之类的,就会到货的速度更快一些,而且价格会更加实惠,更加便宜。

  《豫见新世界》昨晚已经收官,

  9个国家,十几万公里行程,国内外4个月的拍摄,

  只为带你发现“一带一路”上的河南动力。

  没有看过瘾的小伙伴,下面再带大家回顾下

  这一段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

  遇到的人,看见的故事。

  第一集 《空中丝路》

  空中丝绸之路就是一条连接命运的纽带,河南在这头,世界在那头。在《豫见新世界》第一集中,为你讲述了空中丝路的故事。

  第二集《立体中原》

  在第二集《立体中原》中,讲述了河南最大限度地开掘地缘优势“走出去”的故事。为你介绍了不可思议的铁路运输系统——中欧班列。

  第三集《共生中亚》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之后,作为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部分,中亚成为河南“走出去”共建合作的乐土。在《豫见新世界》第三集《共生中亚》中,为你掀开中亚的神秘面纱,领略令人震撼的极致美景和独特有趣的人文风俗。

  第四集《万物生长》

  第四集中,摄制组实地探访闯荡“一带一路”的河南企业,呈现了他们海外创业的精彩故事。至于为什么叫《万物生长》,你可以想象:当一粒种子播撒在本不属于它的土地上,它需要学会和适应的因素有多少呢?

  都是咱河南人的公司制造的。

  第五集《中国符号》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只有一个国家的国力越来越昌盛,其民族文化才可能越来越受到其他民族的关注和尊重。第五集,走出国门看世界,为你讲述中国符号的魅力。

  第六集《你好未来》

  漂洋过海,所为何来?或许就是“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冲动与渴望。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世界的大门正在向我们更好地敞开。在本集中,你将听到我们讲几个未来视角的故事,跟着故事的主人公,去了解“一带一路”给我们这个时代带来的希望、机遇和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