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副部长翟青莅宛调研

2014-05-27 12:24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国家环保部副部长翟青调研南水北调水污染防治工作

  国家环保部副部长翟青调研南水北调水污染防治工作

  5月23日至24日,国家环保部副部长翟青莅宛,就南阳市落实丹江口库区“十二五”污染防治规划进行调研。

  翟青一行深入淅川县,实地察看了南水北调中线渠首大坝及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南阳)环境保护中心的建设情况。

  作为国家、省重要政策规划重点支持项目,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南阳)环境保护中心是国务院《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十二五”规划》跨部门、跨流域、跨区域的水源地安全保障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承担起环境监测、事故应急、生态示范、科普教育等任务。

  翟青在调研中指出,随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日期日益临近,水质保护已成为当前的首要任务。环保部门要制订详细预案,严控污染源,加大水质监管力度;要对重污染行业、重污染企业及化学品运输行业实施重点监控,决不允许偷排偷放污染水源现象发生,确保丹江口水库水质安全。

  省环保厅厅长张庆义、副市长张明体参加调研。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