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警方多日蹲守抓获4名疯狂窃货贼

2014-10-17 15:49 来源:映象网

  借着夜色掩护,一伙盗贼驾驶改装后的“三马车”多次扒车越货,在219省道南段连续作案7起,盗取价值上百万元的物资。10月11日,从汤阴县公安局传来消息:此案已被警方侦破,涉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被汤阴警方成功抓获。

  “案发地点位于汤阴县境内新修的219省道南段,今年8月以来,该路段连续发生了7起扒车越货案件,受害人财物损失巨大,过往司机对此议论纷纷。”办案民警介绍。汤阴县境内新修的219省道南段位于该县东部,整个省道贯穿汤阴县菜园镇、内黄县以及鹤壁市,是一条南北路。该路段由于是新修路段,路宽车少,夜间照明条件差。盗贼借着夜色的掩护,在此频频作案,盗窃了食用油、大米、儿童服装等大批货物,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该系列案件先后被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列为挂牌督办案件。为及时破案,汤阴县公安局领导乔江、杜海顺等多次深入案发现场进行实地勘察,并组织刑警、巡警和219省道沿线派出所民警召开警情研判会,研究部署侦破工作,要求相关单位在汤阴县公安局统一指挥下,夯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9月底前侦破案件,消除社会隐患。

  案发后,按照汤阴县公安局部署,该县刑侦大队、巡警大队、菜园派出所、瓦岗派出所、白营派出所等单位分段包干,配齐配强武器警械,每天22时至次日5时便衣便车上路,采取巡逻盘查、设卡堵截等措施力争抓获猖獗作案的犯罪嫌疑人。

  9月2日凌晨,当犯罪嫌疑人驾驶改装后的“三马车”再次作案时被守候的菜园派出所所长付培方等人发现。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驾驶的“三马车”由机动三轮车改造而成,因其速度快,之前当地群众戏称其“超东风、赛解放、桑塔纳也赶不上”。

  随后,菜园派出所、巡警大队、经侦大队7辆汽车实施围追堵截,犯罪嫌疑人驾驶高速逃窜的“三马车”,一边逃跑,一边将车上的包裹抛在路上,制造障碍,逃避抓捕。当穷追不舍的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张海平、陈亮驾驶警车追至该县菜园镇某村村西时,“三马车”因车速过快,蹿入玉米地,犯罪嫌疑人弃车逃窜。警方当场缴获一批赃物和匕首、石块等凶器。

  与此同时,由刑侦大队中队长赵红宾、张晓波牵头的研判组集中优势力量,昼夜开展案件串并,视频侦查和海量数据分析、查证等工作,于9月4日确定了贾某、尚某、孙某(在逃)、马某、樊某等5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9月23日上午,警方决定收网。汤阴县公安局相关领导组织刑侦大队、巡警大队30余人果断出击,兵分四路在市区、安阳县辛村镇等地分别将贾某、尚某、马某、樊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今年8月以来,借夜色掩护,驾驶改装后的“三马车”多次扒车越货、低价销赃的涉案情况供认不讳。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汤阴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王文静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