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交警支队投入近2000警力治理交通陋习

2014-10-17 15:52 来源:映象网

  从10月10日起,洛阳市交警支队展开“严查交通违法、治理交通陋习”集中整治活动,整治第一天,洛阳市交警支队投入近2000警力,展开全天候治理。安乐交巡大队在执勤中遇到一辆改装摩托车,带了3个人,连闯2红灯,最后撞了2辆车后才停下,造成一名执勤交警和车上3人受伤。

  疯狂“小飞机”,导致4人住进医院

  “速度太快了,闯了几个红灯,撞倒我们的执法人员后,连续撞了2辆车后才停下来。”安乐交巡大队四中队队长崔晓东介绍,10日晚上,一辆非法改装摩托车坐了3个人,现在都躺在医院里。

  11日上午,大河报记者在市交警支队查看了相关摩托车的行车监控视频。10日晚上,一辆摩托车上3个人,沿龙门大道由南向北行驶,行至聂潘路口、学院路口时,闯红灯通过。

  “为了制止这种闯红灯行为,我们通过对讲机告诉下一路口执勤交警,对该辆摩托车进行拦停。”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说。从视频里可以看出,在摩托车行至隋唐城路口时,交警站在人行横道上试图拦截摩托车,但摩托车没有停下。

  “摩托车曾多次变道,最终被交警拦到最左侧机动车道,摩托撞过我们交警张凯,并试图拐弯进入隋唐城路时,摩托车逆行进入机动车道,擦了一辆出租车,撞了一辆面包车后,摩托车上三人都被甩了出去。”崔晓东表示,他们立即拨打了急救电话,将受伤民警和车上三人送往医院救治。

  经查,驾驶人张某,乘坐人吴某和赵某都是偃师寇店人,除赵某刚满18岁,另两人均是未成年人。“车辆没牌、无证驾驶、违法载人、多次闯红灯,但因涉及未成年人,会酌情处理。”崔晓东表示。

  两天查扣621辆摩托车,多名执勤人员受伤

  在集中整治期间,这种情况并非一起。10月10日下午,瀍河交巡大队队长盛建厚携2名队员上街执勤的时候,见一摩托驶来,示意其停车检查,对方没停车,反而试图加速通过,将一名协警的腿部撞伤后,司机挥拳打向执法人员。经查,该司机无证驾驶,不愿停车的理由让人哭笑不得,“媳妇有身孕,停车会给她的身体造成伤害。”

  在10日晚10时许,瀍河交巡大队民警在高架桥附近夜查时,民警试图拦停一辆无号牌摩托车,对方见到交警后突然加速,撞向一辆等红灯的电动车后也没有停下,摇晃着撞向了站在路边的交警曹新强后逃窜。目前,曹新强胳膊受伤,正接受治疗。

  11日8时许,西工交巡大队民警范光明在执勤中,拦下一名无牌摩托车驾驶人。“那个人情绪很激动,多次推搡,强行抢下执法仪,导致执法仪损坏。”范光明说。

  截至11日晚7时许,记者从洛阳市交警支队控制中心了解到,在集中整治活动中,共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1199例,扣留摩托车621辆。

责编:王文静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