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各地结合实际学习三中全会精神

2013-11-24 07:3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11月16日和19日,洛阳市分别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把全面深化改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结合洛阳实际,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开放招商、服务企业、优化环境三项重点工作;要积极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和混合所有制经济;要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要大力推进开放招商,着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坚持产城互动、产城融合,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坚定不移地把改革开放全面引向深入。

  连日来,驻马店市委分别召开市委常委会、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紧密联系驻马店实际,坚持“三个一”发展思路,谋求新作为,以改革为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真正统一思想行动,着眼本地实际,进一步坚持大招商一举求多效、加快城镇化一发动全身、打造新优势一优带百通“三个一”发展思路,积极谋求新作为,加快发展深化改革,着力打造“富强驻马店”;增强文化软实力,着力打造“文明驻马店”;创新社会治理,着力打造“平安驻马店”;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打造“美丽驻马店”,努力走出一条符合驻马店实际的经济社会发展路子。

  11月18日,济源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济源市委书记何雄说,要大力弘扬“愚公移山,敢为人先”的城市精神,通过改革释放更大的红利。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在第四季度和今后一段时间内,重点抓好以下工作: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确保项目的开工率、推进率和投产达产率均达100%;持续开展大招商活动,争取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开工;扎实推进产业集聚(开发)区建设,促进向产业链终端和价值链高端延伸;推进新型城镇化水平;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增强精品产业园的示范带动能力;推动商贸、物流等服务业提速发展,优化升级;深入推进农村产权制度及重点领域改革等。

  11月18日下午,濮阳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开展“一创双优”活动,扎实推进赶超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濮阳。濮阳市委书记段喜中在会议上说,要从实际出发,把全会精神落实在“一创双优”活动中,落实在各项重点工作推进中,落实在明年各项工作的谋划中,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中心城市提升等3项重点工作集中攻坚,着力抓好今冬明春农业农村5项重点工作,着力做好黄河滩区扶贫开发5年攻坚各项工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做出新业绩,为加快濮阳赶超发展、实现“二三五”目标做出新贡献。

  11月19日,信阳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信阳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工作。市委书记郭瑞民强调,改革意味着创造优势,优势意味着率先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学习三中全会精神,认清差距、分析原因、研究措施、解决问题。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以饱满的热情,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心入工作中,身到现场去,积极作为,把工业发展作为加快信阳发展的关键,凝聚起学习工业、研究工业、支持工业的共识,强力推进产业集聚区建设,发展壮大高端制造、电子信息、绿色食品、新型建材、商贸物流、现代家居等特色产业集群,科学谋划发展,迈开步子赶路,确保各项既定目标的实现,全面提升魅力信阳建设水平。

  11月16日,鹤壁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全市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魏小东在会议上要求,全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进一步凝聚共识、明晰方向、锐意改革、抢抓机遇,坚定不移地落实中央和省委改革决策部署,加快打造“构建新型产业基础和城市骨架”升级版,努力建设生态之城、活力之城、幸福之城。会议强调,要围绕“两个构建”升级版、进一步转方式调结构、提升开放招商和项目建设实效、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进一步加快现代农业发展、进一步加快生态之城建设等方面开展调研。通过深入调查研究,督促落实,破解制约改革发展的瓶颈和难题,不断激发发展活力。

  11月19日上午,商丘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要求迅速在全市兴起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热潮。市委书记陶明伦在会上表示,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要求,商丘要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通过抢抓东部产业转移的难得机遇,实施“东张西望”行动纲领,加快推进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市建设,着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打造“一谷三城六基地五中心”,构建现代工业产业体系,推动商丘由农业大市向工业强市的嬗变。要重点围绕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市建设、新型城镇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和城乡社区基层组织“双基”建设等问题,抓住关键环节和着力点,持续推动商丘发展,加快富民强市步伐。

  11月19日,安阳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对全市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提出,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是安阳加快转型升级、打造经济升级版的根本途径,是安阳发挥比较优势、实现弯道超车的难得机遇,安阳市要立足于打造安阳经济升级版、增强文化软实力、持续平安安阳建设等诸多方面全面深化改革。要积极利用市场“倒逼”机制,利用市场力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先进制造业为基础的新型工业城市。11月20日,安阳市委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市委将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的总体规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

  11月14日和21日,三门峡分别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三门峡市委书记杨树平说,要立足于三门峡作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实际,围绕实施“大通关、大交通、大商贸、大旅游和高新产业”发展的“四大一高”战略,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把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与发挥好政府的调节与服务作用很好地结合起来,深化各领域的改革,持续加快转型发展、民生改善和富民强市步伐,加快实现建设创新开放、富裕文明、平安和谐、生态宜居三门峡目标。

  (本报记者杨玉璞曾昭阳王小萍李铮胡巨成李定宇王映王平任国战吴烨综合报道)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