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蓝叫安阳蓝 看看网友们拍的安阳蓝天白云

2015-09-01 14:00 来源:安阳新闻网

安阳新闻网网友们晒出的安阳蓝

安阳新闻网网友们晒出的安阳蓝

  安阳新闻网网友们晒出的安阳蓝

安阳新闻网网友们晒出的安阳蓝

安阳新闻网网友们晒出的安阳蓝

  2015年5月11日蓝天白云成为安阳这个城市的真正主角,安阳蓝瞬间刷爆了朋友圈。5月11日上午,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根据省环保厅最新公布的全省18个地市4月份城市空气质量排名,我市以19天的优良天数位居全省第3名。

  不少网友也在微博上发文称,安阳的蓝天让人心醉,“有一种蓝叫做安阳蓝!”有一种蓝,它不是普鲁士蓝,也不是蒂凡尼蓝:它不是大海的蔚蓝,也不是蓝莓的深蓝,它叫安阳蓝。

  自2014年11月4日环保部对我市大气污染问题挂牌督办以来,市委、市政府在环保部、华北督查中心和省环保厅的大力指导下,坚持“五个不放过”,迅速进行全面深入、标本兼治的整改,并取得了初步的成效。我市立即对涉事企业进行停产整顿,及时制订了《安阳市大气环境综合治理整改方案》,对30名责任人因落实环保政策不力,督查不到位,给予了行政警告、撤职等处分;对治污设施不完善、超标排放、违规排放的企业进行严厉查处。2014年,我市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02起,罚款349万元,扣缴当地政府生态补偿金917万元。2015年1月至4月份,立案处罚35起,罚款92.5万元,4名企业负责人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2014年至2015年4月底,全市企业先后投入治污设备、设施资金9.6亿多元,是前三年的5倍。半年多来,我市共对985家工业企业进行了污染综合整治;在243家工地开展了达标建设,95条城区干道和干线公路实现清扫机械化、洒水常态化。强力推进黄标车淘汰,严格实施黄标车限行和运输渣土车辆禁行措施,全面取缔露天烧烤,严禁焚烧秸秆、垃圾。

  同时还进一步健全了督查制度,加大了督导检查力度。建立和完善了大气重污染应急预警和响应机制等长效机制。经过整改。2015年元月1日至4月30日,按AQI评价,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7天,达标率30.8%;与2014年同期相比,优良天数增加15天,重度污染天数减少9天,PM10、PM2.5日均浓度两项指标都下降了15微克/立方米,下降比例分别为7.9%、11.9%。根据省环保厅最新公布的全省18个地市4月份城市空气质量排名,我市以19天的优良天数位居第3名。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