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百名共和国劳模"慰问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本站记者 : 2012年04月25日 10:35

  

  “寻访百名共和国劳模”慰问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劳模代表应邀免费畅游中原福塔  中原之声网记者 邵恰 摄

  4月25日,由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河南人民广播电台、郑州市总工会主办,中原之声网承办,东方今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经济广播、中原福塔、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协办的“寻访百名共和国劳模”慰问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原福塔举行,邀请河南百名劳模免费畅游福塔,为“五一劳动节”致敬献礼。

  让劳模精神薪火相传

  时代造就劳动模范,时代需要先进典型。劳动成就事业,劳动群众才是真正的时代英雄。

  劳模精神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有不同的闪光点,但是最本质、最核心的内容没有变。

  河南省总工会副主席马露霞表示,从劳模身上折射出的艰苦创业精神、踏实苦干精神、强烈报效国家的奉献精神和开拓进取的“三平”精神没有变。而“三平”正是劳模精神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也是劳模精神中恒久不变的精髓。

  “虽然劳模的岗位不同,事迹各异,但都体现了卢展工书记提出的“三平”精神: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平常之中的极强烈的责任感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李海军说。

  他说,劳动模范无上光荣,劳模精神弥足珍贵。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弘扬光大卢展工书记提出的 “三平”精神,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为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而努力奋斗!

  助力中原经济区

  五月的鲜花格外芬芳、五月的歌声无比嘹亮,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河南全体劳模共同欢庆、畅谈感想,共话未来。

  正确认识形势,坚定发展信心。要通过学习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切实担当起发展使命、稳定之责,满怀信心、务实发展,积极探索“三化”协调科学发展之路,以更加昂扬的热情和干劲,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和作风,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施展聪明才智,促进企业发展。要积极投身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扩内需、促发展的重点工程建设,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全力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推动建设项目优质安全如期完成。积极参加合理化建议、技术创新、技术攻关、发明创造、节约环保等项实践活动,推进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立足岗位学习,提升技术素质。要增强学技术的自觉性,积极参加技术培训、技术比武、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等活动,学习和掌握更多的新知识、新技能、新本领,提高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创业能力,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在应对挑战的实践中贡献智慧和创造力。

  自觉服从大局,维护社会稳定。企业是国家财源之所系,也是职工生存之基础。全省职工要识大体、顾大局,充分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正确对待利益关系调整,自觉维护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严格遵纪守法,维护职工队伍团结统一,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企业踊跃献爱心

  “关爱劳模,我们也要贡献一份力量。”自广电全媒体发出“向劳模献爱心,让爱传递四方”的倡议后,已有五家爱心企业积极响应,传递爱心接力棒。

  社会万物都是劳动的结晶,是劳动人民创造出来的。“葡萄酒也是如此。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为此次“寻访百名共和国劳模”活动,特制了300瓶经典葡萄酒,要送给令人尊敬的劳模们”河南如兰葡萄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时舒仁说。

  一个国家不能没有楷模,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精神。特别是在建设两型社会的新时代中,我们更需要劳动者的精神。“今天,我们公司将向百名劳模赠送价值20万元的休闲鞋以感谢他们对我们国家的贡献。”郑州华千盛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增华告诉记者。

  同时,郑州远大医院院长郭育滨表示,他们医院将为劳模免费进行身体健康体检,从而为进一步形成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时代新风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此外,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赵广立向劳模表达了敬意,特为100名劳模免费赠送保单;郑州远大医院特向100名劳模免费赠体检卡;孝行天下书画院院长李德富为祝贺中原之声网五一寻访百名共和国劳模活动圆满成功,特题字:走转改勇担网媒责任,助力中原经济区腾飞。 

(责任编辑: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