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是当之无愧的时代领跑者

作者:中国文化报记者 王松兴

  劳模即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简称。劳模是工人阶级的优秀代表,劳模是时代的永远领跑者,是民族的精英,国家的栋梁,社会的精英,人民的楷模。

  在共和国的光辉历史上,各条战线涌现出成千上万的先进模范人物。他们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始终走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最前列,以忘我的献身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劳动者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拼搏。他们是推进我国先进生产力发展和先进文化发展的代表,是当之无愧的时代领跑者。

  4月15日,中原之声网启动“寻找100位共和国劳模”五一特别策划活动,意义重大。

  笔者认为,中原之声网选择在上线开通之际,策划启动“寻找100位共和国劳模”新闻策划活动,弘扬劳模精神,继承传统美德,值得赞赏。其一,中原之声网品牌优势在于,有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大力支持,借助中国广播网龙头地位的资源优势,由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与中国广播网联手创办,为中原一亿广播听众精心打造的网络家园,受众广泛。其二,互联网被称为继报纸、广播、电视三大传统媒体之后的第四媒体。而中原之声网是一个新闻服务平台,是中原最大的中文音频网络门户。本次活动的新闻聚焦,也升华了网站的美誉度,可谓锦上添花。

  劳动最光荣,奉献最伟大。我们全社会都应该自觉养成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的良好风尚,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推动形成尊重劳动、鼓励劳动、保护劳动的浓厚氛围,让劳动绽放出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