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荣:“保洁皇后”的坚守与大爱

记者 李婷 李娅 2012年04月13日 11:31

  

  9次创业失败仍坚持不懈,闯过道道难关,硬是把不起眼的家政小活儿干成了大事业;18年的不懈努力,他依靠自己的韧劲和诚恳,硬是将一个只有16人的保洁公司,发展为在全国拥有21各分公司的连锁企业,创造这个奇迹的就是河南圆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薛荣。

  她虽然曾先后荣获郑州市“劳动模范”、省“十大女杰”、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但是她更希望别人叫她“薛妈妈”,十几年来,她先后收养了12个孩子,公司还录用了许多失足青年和聋哑儿童,并成立了专门的残疾人就业基地,她说:“企业做起来了,要心存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回报政府”。

  作为物业公司的董事长,尽管现在公司发展的不错,但在危机中若把握不好就会随时出现险情,关于物业与业主因管理差而引起的纠纷,薛荣认为双方应彼此包容,三好合一唯一好,这样我们大家的生活才会更美好。

  创业初期,薛荣每在走每一步时,都想过成功或失败后会怎样,也经历过酸甜苦辣,但她骨子里从未想过放弃。这也告诫了现在青年人们,干工作要沉下心从基层做起,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

   采访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中原之声网寻找共和国百名老模系列访谈栏目。9次创业失败,仍坚持不懈,闯过道道难关,硬是把不起眼的家政小活干成了大事业,十八年的不懈努力,她依靠自己的韧劲和诚恳,硬是将一个只有16人的保洁公司发展成了21000名员工,在全国拥有10个子公司、27个分公司的连锁企业。创造这个奇迹的就是河南圆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薛荣。 我们今天非常高兴的将薛总请到我们采访现场,薛总,您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薛荣:中原之声的网友,大家好。我叫薛荣,我有很多名字,他们叫我董事长、叫我薛荣,但我更喜欢听的是他们叫我薛妈妈,今天非常高兴能在这和大家沟通、学习、交流。

  主持人:好,薛总一上来报了好几个她的称号,今天非常荣幸请到您来到现场接受我们访谈,首先想请问您的一个问题是,我们看到,在你的资料里面,你工作了很多年,创业了很多年。在这么多年的时间当中,在你的心里,您最难忘的一件事情是什么,能跟大家分享一下吗?

  薛荣:其实好久不谈这件事啦,其实以前也有好多件事让我难忘。但是在我印象当中,在1997年,那件事非常让我刻骨铭心,我从1990年下岗,刚才也谈到了9次创业。后来,因为我也很笨,每次创业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