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恒亮:与死神抢生命的医生

记者 安文靖 2012年04月13日 14:02

    

  在郑州有这样一位医生,他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是河南省管专家。

  在他心里病人永远第一位的,多年来他不停地与死神赛跑:在同事眼中,他不知疲倦的工作狂”:在亲人眼中,他是既熟悉又陌生的“大忙人”:在患者,他是一个值得托付生命的医生。

  他就是郑州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刘恒亮。

  作为一名心内科医生,由于学科性质的原因,刘主任工作时常是在与死神抢生命,工作这么多年,刘主任说他最大的感受就是累。他说,时间就是新生的希望整个团队都非常辛苦。累,是肯定,但成功的救助患者,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肯定。

  针对目前比较热的医患关系问题,刘主任从医学科学本身、医疗体制改革、医患沟通、患者对医生的期望四个方面,分析医患矛盾一直难以化解的深层次原因,从独特的视角解读了医患关系。

  刘主任还结合自身感受,针对当前大众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医德医风问题,从医生、患者的双重角度分析这一现象产生的原因,以及自己对医德医风改善的一些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