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荣明:一个老通讯人的坚守

记者 安文靖 2012年04月13日 14:09

  

  提到载波电报机,大家可能会觉得很陌生,但正是由于老一辈通讯人的不懈努力,才有了今天飞速发展的通信技术。

  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位老前辈,他参加工作几十年,靠着勤学苦练,从一名普通工人做到高级工程师,成了业内专家级的人物,见证了河南乃至我国通讯网络技术的发展历程。他就是原郑州电信局高级工程师马荣明。

  马荣明回忆道,当年河南的通讯业比较落后,为此他们一批人特意到上海学习先进技术,回来后,苦心研究,不断创新,最终使我省载波电报机所能承载的通话线路,从1路扩容到16路,实现了我省通讯技术的飞跃性发展。

  马荣明说,“当我们研究的技术普及到全河南之后,我的心才算放了下来”。

  身为一名技术工作者,马荣明一辈子都在做载波电报机的研究。他对于工作的理解有着那个年代人所有的质朴,他们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的地方。

  而今年近九旬的马荣明建议年轻人无论做什么,都要沉下心,不要满足现状,要不断进步,每一天都要进步,要勇于创新,才能有所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