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芳:一把扫帚扫除新天地

李婷 编辑 2012年04月13日 17:50

  

     李芳郑州一位普通的环卫工人,在管城区环卫战线上,倾尽了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她为了树立城市洁净形象,带领班组成员,在道路卫生上“争创一流”。她长年累月、夜以继日,维护着城市的洁净和美丽。

  1995年,李芳同志选择了平凡而崇高的环卫清扫岗位,成为管城区市政局一名普通的环境卫生清扫工人。

 

  她负责的紫荆山路是郑州市一条重要的南北通道,为保证道路整洁有序,她总是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领全班同志出色的完成清扫任务,做到了道路时时清,日日洁,成为郑州市区的样板路段。

 

  她常说:“要想把工作做好,首先要从自身做起,只有自己做到了,才能要求别人。”

 

  而今已是清扫班班长李芳,仍然坚持每天6点多钟到工作地,先检查一遍清扫质量,再把问题记在心里,开班组会时进行批评指正,督促整改。

 

  “做为专业清扫队伍,要高质量完成清扫保洁任务,就要付出更多的劳动。”李芳经常率领全班组员工一起查死角,找难点。

 

  在同事的眼中,李芳是个铁娘子,身上有着一股子韧劲。她每天坚持跟班作业,尽职尽责,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都在自己管辖的路段上忙碌着,查质量,查人员,及时解决路段上发生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