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睿:巧手做面点 烘焙成大师

李婷 整理 2012年04月13日 18:13

  

  凭借着一股子闯进儿,靠着勤奋和钻研,10年时间里,河南友谊旅业集团员工李佳睿从一名面点师傅成长为一名烘焙专家。

  对于李佳睿,河南面点业的同行无不翘起大拇指,因为她是河南杂粮月饼的的创始人。

  由于杂粮不易成形,陷儿的配制又要符合杂粮特点,工艺难度大,业界一直无人涉足。而李佳睿二凭着一股韧劲,敢为人先,在2005年成功推出杂粮月饼品种,为当时不景气的月饼市场注入了活力。

  河南友谊旅业集团党委书记李丽娟说,当年就销售了100多万,第二年销售150万,到2007年就销售了220万元。

  从一个外行变成一个行家里手,李佳睿只用了10年时间,除了对面点这门手艺发自内心的喜欢外,的成功就来源于不断地学习和苦练。

  为了接触新的知识,李佳睿还报考了河南大学食品学院的远程教育课程。她说,每天的工作时间加上学习要在15个小时,我刚起步的时候,几乎每天只休息三四个小时。

  熟悉面点的人都清楚,不断创新是面点师生存竞争的法宝,如今李佳睿研制的杂粮月饼已经有了8个系列,由她主持研发的面点品种已经近百种。

  

  李婷(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