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舒仁:如兰葡萄酒的劳模情结

周艳博 编辑 2012年04月18日 15:03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中原之声网“寻找共和国百名劳模”特别访谈节目。坐在我身边的是河南如兰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的时总,我们今天把他请到请到演播室来是为了让他与我们网友分享葡萄酒业文化。

  时舒仁:各位网友好,大家好!在此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我代表河南如兰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向各位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祝大家节日快乐、和谐、安康!

  主持人:我们今天把时总请到演播室来主要是想请时总与我们分享酒文化的,跟我们介绍一下葡萄酒的来源。那么,请时总你先跟我们大家说一下吧。

  时舒仁:大家知道,葡萄酒是外来文化,是舶来品。实际上,人类有意识的酿酒是从模仿大自然的杰作开始的,最原始的酒是野生浆果经过附在其表皮上的野生酵母皮发酵而成的果酒,这种酒称为原酒。我国是世界人类和葡萄起源中心之一,意思是这样的酒是我们的祖先发现和创造出来的。在我国商代、汉朝、唐朝、元朝、明朝及前清朝都盛行饮食,你像“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像这些诗句层出不穷。也就是说,葡萄酒在我国是古已有之的。

  主持人:原来有可能葡萄酒是我们中国发明的。我们知道,去年11月份,如兰葡萄酒成功走进全国政协礼堂,成为毛主席诞辰118周年将军、部长、名家书画笔会的唯一专用葡萄酒。那么,我想请问时总这一荣誉对我们企业品牌的提升有何影响?

  时舒仁:我们河南如兰葡萄酒有限公司不敢忘记我们勤劳祖先之伟大,为了弘扬中国葡萄酒文化,继承中华民族之神奇,我们创建了河南如兰葡萄酒有限公司。在坚持以品质走天下的理念基础上,去年11月份如兰葡萄酒成功走进全国政协礼堂,成为毛主席诞辰118周年共和国将军、部长、名家书画笔会展唯一专用酒,在去年河南如兰葡萄酒供不应求,为打造葡萄酒本土文化、本土品牌打下坚实基础。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本次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中原之声网所策划的“寻找共和国百名劳模”赞助商就是如兰葡萄酒有限公司,我们想请时总对大家讲讲对劳模精神的看法。

  时舒仁:好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者的节日。每次这个劳动节到来之际,全国劳动者都会举行庆祝活动,这是因为大家都知道,劳动、劳动者是最光荣的,这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劳动创造人类,劳动创造世界,人类的发展是劳动者不断发展的过程,人类的进步更是人类在不断劳动中实现的。我国是世界人类起源中心之一,中原又是我国文化之根,一部中原史,半部中国史。在河南如火如荼的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又涌现一大批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先进工作者,你们是河南的骄傲,是振兴河南中原崛起的功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葡萄酒是劳动者的创造,在此之际我们将我们劳动者创造出来的人间真品送给我们劳动者,真是名至实归。

  主持人:我们也十分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将我们的劳模精神发扬光大。非常感谢时总能做客我们的演播室。

  时舒仁:谢谢,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