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源:品牌经营比产品经营更贴近消费者

周艳博 编辑 2012年04月18日 15:24

  

  品牌=附加值,品牌=效益。

  而今,越来越多的鞋业运营商开始致力于品牌经营。2011年以来,郑州华千盛商贸有限公司将多家国内外知名鞋业品牌引入河南市场,开创独一无二的营销模式,加速向高端品牌运营转型。

  今天,我们很荣幸地将郑州华千盛商贸有限公司D.BRADA品牌运营副总王宏源请到现场。

  主持人:业内有个说法“想要在鞋业市场发展长久,就要靠品牌”。请问,您怎样理解品牌经营对鞋业发展的重要性?

  王宏源:  首先要明确品牌经营≠产品经营,品牌经营比产品经营更贴近消费者,更能满足消费者较高层次的需求。我个人认为品牌经营对鞋业发展的重要性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一是品牌经营对销售的影响。品牌经营对销售的影响一般是直接影响,比如你的广告投放的好坏,产品本身的质量及款型,产品价格,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等都是直接影响销售的,品牌经营能在一个层面上使产品特点及品牌诉求直接面向终端消费者,顶级品牌,很容易抢占客户心智资源的第一位,他所崇尚的价值与概念往往能造就一种流行趋势,其实早就超出了产品本身.

  二是品牌经营对渠道的影响。其实现在的大部分品牌在走国内市场时,没有国内市场操作的经验,而对渠道也是模糊的理解,无非是些传统的散货模式,以量取胜,在短短时间内通过低价优势在全国范围内铺货,或者是请代言人大张旗鼓的鼓吹某个概念,但结果就是短时间内又被另外一个品牌所覆盖,出现”快进快出”的特点。但对于真正意义的成熟品牌,往往都会花60%的时间去整理渠道,去关心怎么健康而又有弹性的开拓及维护渠道,品牌的扩张模式与盈利结构决定了渠道建设方向。

  主持人:公司在品牌建设上做了哪些工作,又取得了哪些成果?

  王宏源:  D.BRADA品牌由郑州华千盛商贸有限公司独家引进大陆销售权,起初主要是看重品牌本身、产品特点和风格,就目前国内市场来看,主打专业休闲的品牌少之又少,而仅有的几家休闲品牌也是依托于以前运动鞋与正装皮鞋的方式而衍生出来的产品,真正意义上的专业休闲鞋,业内暂时还是缺少的。现在D.BRADA是国内首创的专业休闲鞋,现在国内流行的趋势也是越来越休闲。品牌塑造初期,公司与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取得了世博会指定用鞋的授权,为世博会五万多名工作人员提供了最舒适的工作用鞋,取得了一直好评,并在世博会供应商考核中取得了“金牌供应商“的称号。

  品牌在2011年与奔驰中国合作,取得了奔驰高端车型试乘试驾专用鞋授权,服务了十万奔驰高端车主;跨入2012年,组建的品牌华北运营中心开始正式运行,古人有云“得中原者得天下“,而郑州华千盛商贸有限公司作为河南本土企业更懂得其中道理,公司引进了D.BRADA品牌中高端产品线的八大系列款型,现已在河南省内的56家直营店开始销售。

  主持人:根据了解,公司以职业经理人、专业销售人员为主,为每个客户打造专属的独一无二的营销模式。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公司的营销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