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焦点图 > 正文

实景剧《慈禧驾临康百万庄园》5月1日首演

2014-04-25 09:0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康百万明清真人秀资料图

   康百万明清真人秀资料图

  清光绪二十七年(1901年)农历九月二十三,嵩邙耸峙、河洛奔腾的巩县,有个庄园大门紧闭,240多亩的宅院,只有窸窣的脚步声不绝于耳……慈禧太后、光绪皇帝驾临康百万庄园,皇家仪仗即刻到达。

  今年5月1日,历时四年倾力打造的大型实景剧《慈禧驾临康百万庄园》将在康百万庄园隆重首演。巩义市文物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巩义市大力发展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实现巩义绿色转型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巩义旅游产业由观光向体验转型、以推陈出新的特色产品丰富旅游要素的一次实践。皇室驾临盛况生动再现历史

  深沉雄厚的铜锣声、悠长持久的长号声响彻长空,皇家百人仪仗分外威严,“万岁巡游,驾临巩县,康家人等接驾……”李莲英一声通传,斑驳沉重的康家大门被缓缓拉开,康鸿猷及眷属列队跪迎圣驾。

  为了进一步弘扬豫商精神,康百万庄园耗资30余万元,倾力打造大型实景剧《慈禧驾临康百万庄园》。该剧将表演舞台设在明清古建之中,开创性地在剧中设置神话人物,融合现代元素,生动再现慈禧太后、光绪皇帝驾临康百万庄园的盛况,为观众呈现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

  《慈禧驾临康百万庄园》全剧分康家接驾、慈禧游园、康家娶亲、献宝册封四章,以慈禧游园的过程贯穿其中,不仅呈现康家娶亲的民俗仪式、康家的经商之道、治家理念,而且会有福禄寿三星下凡的创意表演,同时还设有游客互动环节等。

  创新旅游产品打造亮丽名片

  《慈禧驾临康百万庄园》以康百万庄园景区的节日活动——明清真人秀为原型,从2010年开始试演。此次实景剧的推出,特邀巩义市知名专家刘成甲、贺宝石、徐小龙、李振东等多次进行专题策划,剧本先后五次修改并最终定稿。5月1日,《慈禧驾临康百万庄园》将“芳容”初露,120多名专业演员组成的庞大阵容隆重登场,将带领观众跨越时空,一睹皇室驾临的震撼场面。

  今年以来,康百万庄园正以争创国家5A级景区为抓手,通过深挖文化内涵、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旅游产品等方式,把景区打造成巩义旅游上的一个全新亮点。

  据巩义市康百万庄园保护所所长李春晓介绍:“《慈禧驾临康百万庄园》的推出,将成为巩义旅游事业乐章中一个活跃的音符。首演结束后,景区会着手谋划实景剧的未来发展之路,将实景剧作为景区的迎宾式,定期、长期表演下去,力争将其打造成巩义市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记者 张莉娜 通讯员 李岱屏)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