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广播电视台大型系列评论“学习十九大 广电十九谈”在全省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河南广播电视台大型系列评论“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播出以来,从《高举旗帜坚定前行》到《永远牢记“我是共产党员”》,19篇评论在全省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各界人士纷纷表示,“学习十九大 ,广电十九谈”全面准确,开宗明义,收听收看后令人振奋。

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

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

  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说,这组评论鞭辟入里、力透纸背,城市强则河南强、乡村兴则河南兴、教育中则河南中等多个论述主题贴近河南实际。

  耿明斋:“既比较贴切地体现了十九大所指引的整个中国的发展方向,也实现了和河南实际的高度对接,用这种形式来宣传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河南的落地是一种非常好的安排;其次我觉得宣传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的落实,需要广播电视主流媒体发挥更好的作用。”

南阳社旗县环保局副局长马涛

南阳社旗县环保局副局长马涛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系列评论第六篇《绿色是生存之本》结合我省实际,深刻论述了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人类生存的关系。这令南阳社旗县环保局副局长马涛印象深刻。

  马涛:“作为一个环保工作者,我对第六谈《绿色是生存之本》特别有感触。要打赢这场环境保护持久攻坚战,离不开监管发力。除了形成可持续改善的长效机制之外,还要促使企业进一步转变观念,让它们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只有企业能将环境保护作为发展的生命线,才是从源头上打好环境保卫战的良方。”

中共南阳市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宋锐

中共南阳市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宋锐

  中共南阳市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宋锐表示,他通过河南新闻广播认真收听了“学习十九大,广电十九谈”的每一期评论,内容很接地气,听后令他深受鼓舞,对第七篇评论《开放是最大机遇》内容感触颇多。

  宋锐:“南阳市在开放发展来说,也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可以供我们去发挥和打造,还可以加强南阳卧龙保税区与郑州航空港综合保税区这样一种联动作用,为整个南阳的经济发展提供更为强大的动力。”(河南台记者朱圣宇,南阳台记者宋相勋、梁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