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广电十九谈》虽已收官 但热度不减

  11月15号起,河南广播电视台推出了《学习十九大 广电十九谈》大型系列评论,12月21号播发了系列评论的最后一篇。从《高举旗帜坚定前行》到《永远牢记“我是共产党员”》,十九篇评论在全省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如今虽然这组报道已经收官,但依然热度不减。

  我省是农业大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农民走上了新农业致富路。全国三八红旗标兵、省人大代表、优秀农村致富带头人吕妙霞,种植草莓面积达到一万多亩,就业人数达到2000多人。吕妙霞告诉记者,广电十九谈的播出,为她解出了更多的十九大“致富经”。

  吕妙霞说,“十九大报告提到对农业、农村、农民的工作是重中之重,广电十九谈又深度的对这个进行了解读,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更加激励了我们创业者的信心和决心,在下一步的发展过程中,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去带动更多的农民早日走上致富之路。”

  第六篇《绿色是生存之本》中提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是文学比喻,而是严谨的生态表述,一旦严重污染,纵有金山银山也难以挽回”,濮阳县县长孙庆伟对此深有感触:“我们要通过基础设施的投入,加大垃圾,污水,包括我们县城、农村19座垃圾中转站、17座污水处理厂的扩建,包括我们城乡环卫一体化保洁基础的建立,来从根本上、从机制上来解决我们河道的污染治理。”

  驻马店市委党校副教授常永新说,系列评论《学习十九大 广电十九谈》是河南广播电视台宣传、贯彻19大精神的又一大作,也为党校培训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素材。“系列评论中的一些观点和素材我们可以借鉴和使用,丰富我们的课件内容。在此也向河南广播电视台表示感谢。宣传19大精神是今后我们宣传战线的一个首要的中心工作,也希望河南广播电视台能够再出精品,精彩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