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强军风采 > 正文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2017年09月30日10:22  来源:中国军网

5034

  实弹射击现场。

  “3,2,1——放!”9月23日21时,夜黑如墨,寒风习习。随着一声令下,一枚枚炮弹犹如火龙划破长空,穿过寂静的戈壁直扑目标区域,“火力-2017·青铜峡”基地化训练实弹战术检验正式打响。

  “在复杂逼真的战场环境中进行实弹射击是磨砺官兵意志、检验装备性能的最有效途径。”笔者了解到,此次演练着眼新体制新编制下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目标要求,结合未来信息化条件下炮兵作战特点,针对夜间射击、多弹种射击等一系列课目进行重点检验,提高部队实战能力。

  实弹射击现场,硝烟弥漫,炮声隆隆,“蓝军”全程运用实兵交战系统组织对抗,夜间环境大大增加了“红军”目标侦察、阵地转移、火力突击的难度,对官兵生理、心理、能力素质等方面进行多重考验。

  炮火远去声犹在,硝烟散尽脚步紧。经过检验,该旅10余弹种在实战中得到充分论证,快速侦察、临机决断、火力打击、综合保障等多种打仗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据悉,下一步该旅还将围绕战法创新进行进一步实践,确保部队随时拉得出、打得响。  (文/张敏、杨琪潇 图/彭希、王磊、冯永杰 )

文章关键词:火力;火炮;作战特点;蓝军;红军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火力-2017·青铜峡”:实弹战术检验突出夜间实施

    9月23日晚,“火力-2017·青铜峡”在完成威慑行动、联合火力打击、研究性回合演练和连贯性对抗演练后,进入实弹战术检验阶段。

  • "火力-2017·青铜峡"实弹检验

    9月23日晚,“火力-2017·青铜峡”在完成威慑行动、联合火力打击、研究性回合演练和连贯性对抗演练后,进入实弹战术检验阶段。

  • 羡慕OR羞愧?台北3场轰46记3分 这火力不服不行

    北京时间2013年8月5日,亚洲男篮锦标赛在菲律宾马尼拉继续进行,中华台北男篮以94-55的比分轻取香港男篮,在这场比赛中他们又命中了14个三分球。今天面对香港队,台北队再次展示出了他们强悍的三分球火力,全场出手了27次,命中了14个,仅仅这一方面就帮助他们进账了42分,比香港全队得到的55分也少不了多少。

  • 媒体称中俄舰队足以压制航母 在日本海展示火力

    美国航母不久前进入南海示威,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日向”号直升机航母日前首次越过太平洋赴美参加夺岛军演。面对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后可能发生的“恐怖外溢”,紧邻阿富汗的中俄两国不能不做好军事准备。

  • 中俄混合舰队足以压制航母

    飘扬着五星红旗的强大舰队穿过对马海峡,与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主力舰在日本海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

  • 南京军区探索侦察兵引导陆航火力打击新战法

    盛夏时节,南京军区“临汾旅”组织由步兵、侦察兵、炮兵等多兵种参加的实兵演练,探索出一批侦察兵引导陆航火力打击的新招法。近年来,该旅着眼加快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展开多种信息系统空地联通训练,进行常态化的引导打击演练,发挥战场上侦察兵的最大效能。

  • 中国新外贸型隐身护卫舰曝光 火力配置强大

    原文配图:在防务展上出现的中国新型1500吨级外贸版护卫舰模型。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网络上出现了数张由中国军工出品的最新外贸型隐身护卫舰模型的照片。该舰最引人注目的是采用了封闭式的隐身桅杆设计,这也是我国舰艇设计中首次公开使用的封闭式桅杆设计。

  • 三大军区近日密集实弹军演

    近日,广州、成都、济南三大军区分别举行了实战演练,有效提高了部队实战化水平和指挥效能。

  • 韩美三八线附近“最大规模火力军演”

    韩国军队与驻韩美军22日在朝鲜半岛军事分界线附近举行“最大规模的联合火力演习”,以纪念朝鲜战争爆发62周年。

  • 韩美在朝鲜半岛军事分界线举行大规模火力演习

    韩国军队与驻韩美军22日在朝鲜半岛军事分界线附近举行“最大规模的联合火力演习”,以纪念朝鲜战争爆发62周年。当天的演习在京畿道抱川市举行,由韩国国务总理金滉植主持,目的是检查军事准备态势和战斗意志。

  • 河南广电“立体交叉火力” 两会“打配合 玩个性”

    还好咱们广电家族既能精诚合作,又有独特个性,集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与客户端、网站等新媒体于一体的优势,彻底爆发。

  • 中国战机火力突击达成五“最”

    和平时期,决不能把兵带娇气了,威武之师还得威武,军人还得有血性。三军统帅的告诫和期望……

  • 日装备世界最大巡逻舰

    据海军认知网2013年11月30日报道,日本海岸警卫队于29日向公众展示了一艘新型下一代巡逻舰,该舰将用于帆海盗、反恐以及国内一些常规任务。舰上可搭载2架中型直升机,装备有OPS-41双坐标对空搜索雷达,该雷达是日本根据美国AN/SPS-49雷达仿制版。

  • 人民网评:期待第二轮巡视释放更强反腐正能量

    无论是从腐败案例来反思,还是从之前的巡视经验,领导干部是反腐倡廉的关键节点、权力监督的枢纽环节,也是巡视工作的第一重点。更加注重预防,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坚持抓早抓小,该诫勉谈话的要严肃认真谈话,对领导干部身上苗头性问题多敲警钟,确保巡视成果落到实处。

  • 期待第二轮巡视释放更强反腐正能量

    无论是从腐败案例来反思,还是从之前的巡视经验,领导干部是反腐倡廉的关键节点、权力监督的枢纽环节,也是巡视工作的第一重点。更加注重预防,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坚持抓早抓小,该诫勉谈话的要严肃认真谈话,对领导干部身上苗头性问题多敲警钟,确保巡视成果落到实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