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本月将从美国接收1艘巡逻舰

2012-05-10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0日电 综合报道,菲律宾外长罗萨里奥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国防部长帕内塔已向菲律宾保证,美国会遵守1951年签署的《美菲共同防御条约》,保护菲律宾在太平洋免受任何形式的攻击。同时,菲律宾预定在本月内从美国接收另一艘汉密尔顿级巡逻舰,以加强海上防卫能力。

  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透露,他此前与美国官员在华盛顿举行的会谈中获得了美方的保证。加斯明称,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国防部长帕内塔强调,他们不会偏帮任何一方,但向菲律宾保证,将遵守1951年签署的共同防御条约。条约内容包括,若有一方在太平洋区域的岛屿受到武装攻击,另一方将伸出援手。

  加斯明表示,他将希拉里的言论解读为美国将保护菲律宾,不让菲受到任何攻击。

  此外,菲海军总司令巴玛在声明中说,美国海岸防卫队退役缉私巡逻舰达拉斯号(USS Dallas)将于本月22日或23日在美国移交给菲政府。

  巴玛表示,这艘巡逻舰将先在美国完成主要维修及人员培训,然后在11月航至菲律宾,年底以前投入服役。这将是美方在一年内提供给菲律宾的第二艘巡逻舰。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